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之雪景。大內宿

當提起日本的福島,很多人就會聯想到核輻射洩漏事件。福島県的內陸地區有很多風景漂亮的名勝卻因此而被遺忘了。

冬之雪景。 大內宿

記得早在核事件發生前已來過會津若松市,那次到訪之後一直想再來拜訪,奈何發生事故之後一直擔心事態問題而將計劃延期。這些年來一直都有留意有關新聞及當地輻射量,雖然資料表示安全,但就是放心不下而不敢靠近。終於今年又再踏足褔島縣,完成多年未完成的心願。


福島核電廠與會津若松距離


其實福島県範圍廣闊,發生事故的核電廠位於沿海地區,所到的會津若松市位於重重山嶺之後,較遠離事故地點,心理上安全一點;客觀的輻射數據讀數也 顯示,當地輻射量比香港的環境輻射還要低。

會津若松市位於福島県的西南部,是個被山嶺環繞的小城市。近山得山,所以這地方週邊四季景色有如人間仙境,非常適合愛看風景和喜歡大自然的旅客。


豬苗代湖內五色沼的秋季景色 (五色沼賞楓遊記)


多年前的秋季,首次來到大內宿賞楓


山野間的景色變化多端,景觀四季不同,不同季節來會看到完全不一樣的景象。上次秋季前來,到五色沼看紅葉,又到大內宿看。冬季中,所有東西都被白雪蓋過,帶給我一種純淨的感覺。

這是第二次來到福島縣的大內宿,它是日本三大茅葺部落之一 (其次是京都府美山町、岐阜縣白川鄉合掌村)。沒刻意追景點,在寫遊記時才發現原來已經到齊這三個茅葺部落。

其他茅葺部落文章:
冬之京都美山雪燈祭 / 白川鄉冬季點燈指引


大內宿是幕府時代商賈來往的驛站,不少店舖都是歷史悠久。


冬季遊客稀少,村莊變得份外寧靜。


在冬季從會津若松前往大內宿的交通方法並不多 ( 其他季節會方便一些,請看備註)。最簡 單的方法就是參加當地提供的巴士團,巴士會接載遊客到會津若松城及大內宿兩個地方;若不打算跟團,也可以先乘火車到湯野上溫泉站 (茅葺屋頂設計的車站),再轉乘計程車到大內宿 (車資約 2000 円)。
*路程有 6 公里(登坡路),不要打算乘 11 號巴士 (走路) 噢。


冬季景色的湯野上溫泉站


上次造訪是秋季景色的湯野上溫泉站


大內宿的茅舍村莊雖然比知名的世界遺產白川鄉小,但它的風采絕對不比白川鄉遜色。在秋季期間,可看到轉成金黃色的 千年銀杏樹、只在冬季出現雪屋村莊,及人氣食品青蔥現造手打蕎麥麵,蔥不是切細配麵,而是把整根青蔥當作筷子用,這 些都只能在大內宿找到。


秋季來到,在轉入村莊大街時必定會被耀眼的金黃銀杏樹所吸引


大街上有很多手打蕎麥麵店,來到一定要試試大內宿名產 - 青蔥蕎麥麵


即叫即製的手打蕎麥麵


大內宿名物 - 青蔥蕎麥麵


入夜前,各家各戶都忙於將積雪清除。


走向山中的神社,遇見帶著小狗散步的伯伯


在冬季即使日間的大街也非常寂靜,與熱鬧的秋季形成強烈對比


不分季節,農家門外都掛滿各式各樣風乾的食材 (這是蘿蔔)


雖已有電力供應,農家還是喜歡燒柴生火。每家每戶都傳出陣陣燒柴的香味。


冬季限定景色:遊人們留下的雪人


這裡有個巨型的雪燈,有沒有可能像白川鄉一樣舉行點燈活動呢?


長長的冰掛在夕陽照射下,有點溫暖的感覺


東北地區的冬季太陽下山的速度特別快


天色轉暗前街上遊人已全部離去


冬季不是旅遊客旺季,所以在大街上遊客不多。也正因為這個原因,山坡上的觀景台只有一位來自東京的大叔與我一起拍攝夜景。大街上的遊客已經全部離開,他很奇怪這時這地會遇上外地人。

晚上的景色更是動人,不枉專程前來的功夫。


在夜幕降臨之際,逐家逐戶的燈火慢慢亮起來


大內宿的夜景一點也不比白川鄉遜色


離開時,寧靜的大街上只有我一人,感覺像回到古代日本、穿越了時空。


開車回到市區。
晚餐是當地名物:味噌炸豬排飯。飯後泡溫泉休息就是到日本旅行最期待的事。
期待明天行程:造訪風景有如人間仙境的只見地區。


大內宿位置:




更多資料:

福島交通・會津交通觀光路線巴士


地點:會津若松站或白河站車站出發
費用:從白河站到大內宿 1400円,從會津若松站出發 1200円
服務時間:白河站出發 1100 / 1330、會津若松站出發 1000 / 1330,只在 春夏秋季行走 (~ 4 月至 11月中),詳細資料 請留意官 方網站。
官方網站:http://www.ouchi-juku.com/index.php?Route


猿游號觀光巴士


地點:會津若松站出發
費用:一日乘車券 1000円
服務時間:只在 春夏秋季行走(4 月至 11 月底),詳細資料請留意官方網站
官網:http://london-taxi.jp/t_saruyugo/


定期觀光巴士
地點:會津若松站出發
費用:大人4700円 小童 : 3700円

大內宿
地址:南会津郡下郷町大内屋敷
電話:0241-68-3611(大內宿觀光協會)
官網:http://www.ouchi-juku.com/


# 2017 是3.11 事件六週年。到日本Yahoo Search 3.11關鍵字,Yahoo 將會捐10円到311大地震東北復興團體 https://search.yahoo.co.jp/search?p=3.11&ei=UTF-8
請多多支持。


【民宿資訊】
大內宿有三家提供住宿服務,但 訂房只限電話預約,無法經網路訂房。民宿資料:

民宿伊勢屋
網頁:http://www.syukuba.com/

本家扇屋
網頁:http://shimogo.jp/hotel/honkeogiya/

山形屋
網頁:http://shimogo.jp/hotel/yamagataya_oouchijuku/



相關文章:

[日本] 冬之雪景。只見線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3/Aidukawamatsu-TadamiSen.html

[日本] 冬之京都 美山雪燈祭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6/02/2016-Kyoto-Miyama.html

[日本] 白川鄉看冬季點燈指引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06/Shirakawago-Lightup-Winter.html

[日本] 賞楓勝地 - 五色沼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10/Japan-Aiduwakamatsu-Goshikinuma-Autumn.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