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假日閑遊 大澳漁村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貓,某天心血來潮走到老遠的大嶼山大澳漁村尋街貓,不知不覺喜歡上這裡寧靜的環境...

閒遊大澳漁村

平日工作繁忙,假期時喜歡忙裡偷閒,找機會一個人到寧靜的郊外走走。位於大嶼山的大澳漁村-其實早已不是甚麼隱世秘景。在天氣晴朗的周末假日,村內狹窄的通道更會擠得水洩不通,怎也想不到平日可以如此寧靜。


棚屋是大澳漁村的標誌


天氣好的日子必定會看到曬 咸疍黃這個大澳獨有的風景


大澳的橫街小巷經常會看到貓的蹤影


已改建成精品酒店的舊大澳警署


轉角又遇上貓


從巴士站走到舊大澳警署,沿途必 會遇上很多街貓。這段 正常只 需半小時的路程,我卻花上 了好幾個小時,與大澳的 街貓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拍了不少照片。


享受著悠閑的生活


為再次尋找這種寧靜舒適的感覺,這一年走遍大澳漁村的每個角落,沿海的路上認識了退休旅遊在港長住的美軍,在漁村後的山坡上見識到建設發展對環境帶來的破壞。親眼看、用心聆聽、細心欣賞,遠比單從冷淡的電腦屏幕觀看相片可以了解更多,感受更深。


不知會有甚麼船隻靠岸的東京碼頭


棚屋是大澳漁村的標誌,也是香港最為獨特的景觀之一


現來港暫居的退休的美軍非常嚮往大澳的水鄉風情,這天獨自在岸邊吹起色士風


大澳居民非常重視傳統節慶,每年的端午節都有龍舟比賽


大澳生曬醃製的海產非常出名


蝦膏醬更是到訪遊客必買


在大澳漁村後面的就是虎山,聽聞以往可以從山上面的白海豚觀望台看到白海豚的蹤影。


登上漁村後方的虎山,就是中華白海豚觀景台


正在興建中,連貫港澳、橫跨珠江口的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的起店就在機場傍,遠看有點像新機場跑道


浩大的工程,不知對環境帶來多大的傷害


觀景台的方向可以看到日落


尚未完成的大橋工程,看像跑道的盡頭



山上的觀景台只能望見長長的港珠澳大橋橫跨整個海面,現在當然再看不到任何中華白海豚的蹤影。也許白海豚如某些海洋生物學的專家的推測:『填海是不影響白海豚,它們很聰明,會到填海區以外尋找更適合棲息的地方。』


機場的方向可看到飛機不停的升降


黃昏過後夜幕低垂,從山上俯瞰大澳漁村萬家燈火的景色又是另一番感覺。


大澳漁村萬家燈火的景色


棚屋沿河而建,整整齊齊的排列


入夜後的大澳更是寧靜, 抬頭仰望就看見無盡的星空


香港大澳地圖:




交通資料:

大澳漁村
在港鐵東涌站B出口的巴士總站乘坐 1,11,21 號大嶼山巴士至大澳巴士總站,車程約50分鐘。

虎山
虎山位於大澳背後,矮小而且輕鬆而行,可以欣賞180度無際大海景。

到達大澳漁村橫過小橋,沿路走 向少林寺方向。在少林寺旁的山路登山,約 15分鐘到達虎山觀景台。


更多香港主題文章:
https://bglifejourney.blogspot.hk/search/label/HK


更多相片:

香港 離島 大嶼山 大澳 2016
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70709158530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