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本州極北 輕津海峽壽司店

輕津海峽位於日本本州與北海道大陸之間,這次來到本州的最北端看風景。在此分享旅程上的小插曲,無意中光顧這間位於本州北極的壽司店。

[日本] 本州極北 壽司店


輕津半島位於青森縣最北面,看文字可能沒有感覺,先看看地圖了解一下:




輕津半島是本州最北端的陸地,拜訪這裡因為要參觀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 青函隧道而來到這位置偏僻的土地。因為巴士班次疏落,在與鐵路接駁之間有一段頗長的等候時間,好奇的我當然不能乖乖坐在車站等候,向車站職員取索引地圖就到外面小鎮探索。


三廄車站周邊地圖


位於青函隧道之上,本州最北的車站。


這個極北的沿海小鎮居民不多,沿路走近二十分鐘都沒有遇上過路人,寧靜得有點可怕。


三廏寧靜的河川


街道上都沒有車、沒有人


終於找到了地圖上指引的唯一的食店 - 壽司店秀鮨造訪的時候其實仍未開始營業,在門外往店內張望數遍,不小心驚動了店主。 說明來意之後,店主友善地招呼我這個冒昧到訪的客人。



秀鮨壽司店,紅色的外窗容易辨認


點餐之後,店主邊做壽司邊跟我談這個小鎮名勝與特產。


店主熟練的捏壽司工夫


店內的牆上都貼滿來自各地冒名而來的食客的名片


先送上的前菜,都是輕津海峽捕獲的海產


加入蜆煮的麵豉湯 ,味道鮮甜


先送上的是這裡最出名的赤身吞拿魚


輕津海峽盛產肥美吞拿魚


轉眼間,定食的壽司已經差不多準備好,但我還未把湯喝完,店主的捏壽司功夫實在太熟練了吧?!


邊吃邊談天,好客的店主正介紹這裡的名勝


這是輕津海峽冬天的風景,可以清楚看見對岸白雪冰封的北海道


閒談間得知,原來築地拍賣的吞拿魚都是這一帶捕獲的, 不少雜誌都曾前來採訪,店主從書架拿出雜誌,興奮地與我分享捕魚生活的樂事。


輕津海峽的漁獲都會貼上這些貼紙


漁獲在拍賣之前會貼上貼紙識別,書中相片就是在築地拍賣時的輕津海峽漁獲


當店主知道我是來自香港的遊客,更顯得特別興奮,原來他認識板前壽司的Ricky


店主展出 Ricky 在築地拍賣場的相片


遠在輕津海岸也有香港人的足跡,難怪店主對我的到訪特別興奮。


捕漁生活之外,店主亦喜歡鐵道攝影,店內展出昔日青函隧道內的相片 (新幹線通車後已禁止行人)


很快將桌上的壽司一一送進肚內。旅途上最喜歡這種小店,店員食客可以隨意交談,完全沒有疏離隔膜的感覺。


不少當地明星也冒名前來一試這裡有名的吞拿魚,在這裡會找到工藤靜香的簽名


店外會見到店主的輝煌戰績

跟這位好客的店主談天說地,時間不知不覺過了一個小時,正準備收拾行裝準備回程的時候,店主主動提出開車載我回到車站,是我意想不到的。這次的旅途上遇到不少好人好事,可能是因為有種不能言喻的親切感,感受特別深刻。

答應在冬季時間再來這個 景色優美的地方,十分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相關資料:

壽司店秀鮨

電話 :(予約可) +81-174-37-2856
地址:青森県 東津軽郡外ヶ浜町三厩新町 35
營業時間:午後 5時 至晚上11時,午餐必需予約。
交通方式: 由青森出發,乘坐 JR津軽線到三厩站,再往海岸方向走 15分鐘,或 在車站乘坐町営接駁巴士,車程3分鐘。
Tabelog:http://tabelog.com/en/aomori/A0201/A020103/2001894/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的作品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