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緬甸] 探索神秘國度 - 蒲甘

離仰光 8 小時車程的蒲甘(Bagan)古城絕對是遊緬甸不可錯過。在蒲甘有超過二千個佛塔分散座落在古城四周,與繁榮熱鬧的仰光市有很大的對比。

緬甸 - 蒲甘

除天氣稍為炎熱之外, 緬甸的旅程絕對是最多驚喜的一個地方。人文氣息親切純樸, 歷史遺跡多而且未被商業化, 其次是當地消費不高, 豪遊客或背包客也適合。


蒲甘平原上的日出


去蒲甘看的都是佛塔群,喜歡看風景的人必定愛得如痴如醉,這裡的風景簡直是視覺饗宴,由其是蒲甘的日出日落,是世界知名的名勝。攀上佛塔看風景是遊蒲甘指定動作,四周都是平原,在塔上面四周的佛塔一覽無遺。日出前黃昏後這些佛塔的剪影更令畫面添上不少神秘的色彩,只在這裡可以看到這樣壯觀的景色。


佛塔上的日出, 增添不少神秘色彩


在蒲甘坐熱氣球看日出


蒲甘的黃昏、日出和日落都是去緬甸旅遊不可錯過的。日落出時,太陽把大地照成金色一片,再加上無數佛塔的剪影有如仙境。若沒在蒲甘看過日出、日落,就如入寶山空手回。


以為只會在印度才看到的車頂客座,在蒲甘看見了


緬甸人的英語水平不算差,基本上遊客區見到的當地人都懂一點英語。蒲甘是緬甸的旅遊重點城市,旅遊是當地人重要收入之一,當地的小孩都可以講一些簡單的外語,這樣就可以跟遊客打開話匣子。


小巴上的眾人拉著我們要合照,還贈送紀念品,有點意外


在蒲甘,發生不少有趣事,先遇上頑皮活潑的小導遊,後來又被一大班緬甸少女爭著要跟我們合照,為旅程增添不少快樂。


皇宮小賣部的一對姊妹,年紀少少已要工作幫補家計


有些古舊樸素的人文生活,在緬甸才看得到


離遊客區遠一點的地方就可能踫到不懂英語的當地人,儘管大家只能用身體語言溝通,他們也非常耐心去了解並熱心幫助我們。累了,坐在路旁,與當地人雞同鴨講談天說地,從另一角度去了解緬甸人民的生活,感受到當地人的樸素樂天的性格,相比生活在物質豐富社會的人好像多一分快樂。


蒲甘舊城僅存的城門 Tharabar gate


到介紹蒲甘景點的環節,蒲甘主要分舊蒲甘 (Old Bagan) 和新蒲甘 (New Bagan)。舊蒲甘就是蒲甘古城區域,就是 Tharabar gate 城門把新舊蒲甘分隔開,這城門的歷史可追朔到西元9世紀,是蒲甘舊城僅存的城門(原有12座城門)

雖然參觀的蒲甘皇宮內大部份陳設都是重建或仿制,置身金璧輝煌的宮 殿中,可感受 到當日蒲甘王朝 (849AD-1369AD) 的強盛與輝煌。


蒲甘王宮 (Bagan golden palace)


蒲甘王宮 (Bagan golden palace)


喜歡看建築的人,會發覺這裡佛塔雖多,外型卻不同。蒲甘有近 3000 座佛塔,每座都有其獨特的設計,也有些佛塔已近千年歷史,這裡的歷史建築絕對不輸給歐洲的大教堂。


Shwezigon Paya 大金塔是蒲甘最金碧輝煌的佛塔,是鎮上主要的宗教場所


Shwegugyi 建成於西元1131年,屬蒲甘王朝中期,是國王阿拿翁薛胡 (Alaungsithu,1090年-1167年) 建立


登上 Shwegugyi 平台看到的風景


Gawdawpalin 是蒲甘眾多寺廟中最大型和雄偉的其中一個


Htilominlo Pahto 是座富緬甸風格的佛塔,已有700多年歷史


外觀輪廓有點像西方的大教堂的 Ananda Phaya,是希臘十字建築


Ananda Pahto 是蒲甘最大型、最受人敬仰的寺廟


最有名看日出日落的 Shwesandaw 佛塔


遇上一對調皮的小憎


晚上部份佛塔會亮起燈光照明,不可錯過


緬甸旅遊小記:

可在機場將美金兌換成緬幣,機場滙率也不錯。美 金紙鈔必需為新鈔無 摺痕,
當天的美金兌換率為1:1075,仰光市跟機場兌換價只差小許,可放心兌換。


機場兌換緬幣,換來一大疊緬甸銀紙 (約一寸厚)

舒適的長途大巴,可以好好的休息上路


乘坐通宵巴士前往蒲甘,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除訂票時已註明的冷氣及寬闊座位以外,還有獨立電視及飲品小食供應,配套可比日本的長途巴士。


The Hotel @ Tharabar Gate


經過一整個晚上的舟車勞頓加上一天的活動量,晚上當然要好好的休息一下。選擇了在蒲甘舊城城門外的The Hotel @ Tharabar Gate,往來新舊蒲甘市都很方便。


每個客房都是獨立的小屋,很舒適


不論是進入舊蒲甘或是新蒲甘,都必需要購買進入園區票 (2014 年是 20 美金,7天有效),園區內的所有寺廟不會再額外收錢。







更多資料:

The Hotel @ Tharabar Gate - Old Bagan, Myanmar
網頁:www.tharabargate.com
地址:Near Tharabar Gate (Old Bagan ) Nyaung Oo Township, Mandalay Division, Myanmar
電話:95 (61) 60037/ 42 / 43, 95 (9) 2503 13859
可直接電郵查 詢:fom@tharabargate.com/ fo@tharabargate.com


Myanmar Express Bus (查詢及預訂往來緬甸各大城市的豪華巴士)
網頁:www.myanmarbusticket.com
電話:95 9 4200 77655
可直接電郵查 詢:ticket@green-myanmar.com


更多相片:

緬甸 蒲甘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sets/72157651895255815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