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九州 長崎 華麗都市夜景

長崎夜景非常著名,很多到九州的遊客都會特地來到長崎市看一看這裡的百萬夜景。(日本三大夜景,函館、神戶、長崎夜景)

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 長崎


日本有許多著名的夜景觀賞地點,其中被譽為「日本三大夜景」的地方:神戶、函館、長崎夜景。

這部份先集中討論九州的長崎夜景,其實比起遠近知名的稻佐山,還可以從另一角度觀賞優美閃爍的長崎市夜景。在第一部份先介紹世界知名的稻佐山觀景台,它是觀賞長崎夜景的最佳地點之一。

如欲登上稻左山山頂的展望台,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乘坐覽車。
遊客可使用以下交通公具接駁至稻佐山覽車站:
- 路面電車至宝町站
- 免費接駁巴士前往(只在晚上行駛)
- 長崎站前的 5號巴士至稻佐山


稻左山展望台的夜景景觀


長崎市夜景景觀





今次想著墨介紹另一個地點,在這裡從另一個角度的長崎夜景。

從另一個角度看長崎的夜景


鍋冠山公園展望台地理位置就在稻左山的對岸,可以看到另一角度的長崎夜景,有完全不同的感覺 。縱使交通不便,個人覺得這裡的景觀更開揚更特別,非常值得推介。

除了自行開車之外,到山頂的途徑之有一個 - 步行。其實又不算太難的路線,因有登山電梯到山腰,可以省卻不小氣力。

前往鍋冠山的方法:
乘坐路面電車到「石橋」駅,向山坡走會看到 Glover Sky Road(グラバースカイロード), 在這乘坐登山電梯。


登山電梯頂部的景色


鍋冠山腰部份是民居區域,這裡遇上了不少熱情的貓貓,迎接我們的夜訪。最印象深刻的回憶就是這裡的小貓,陪伴我們在漆黑中登山。


陪伴我們上山的小貓


山上的景觀跟稻冠山的完全不同


回望山上的民居燈火在漆黑中攝閃爍,有如天上的星星





如計劃農曆新年期間到九州旅遊,可安排行程參加長崎燈會的活動。活動期間的長崎市掛滿大大小小的燈籠,洋溢著非常濃厚的新年節日氣氛。


稻佐山
營業時間:09:00 - 22:00 (全年無休,12月上旬為定期檢休,暫停營運)
車資:來回 1200 / 班次 15 - 20 分鐘
網頁:http://www.nagasaki-ropeway.jp/

交通方法:
1. 搭乘路面電車至「宝町」站後,徒步約20分鐘即可抵達。
2. 另外有接駁巴士,但是運行時間為19:00-22:00。
3. 長崎站前坐5號巴士到稻佐山


鍋冠山
乘坐路面電車到「石橋」駅,向山坡走會看到 Glover Sky Road(グラバースカイロード), 在這乘坐登山電梯。


相關文章:
[日本] 長崎燈會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4/02/Nagasaki-LaternFestival.html


更多相片:
日本 九州 長崎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sets/72157640502947633

歡迎訂閱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