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熱情四國 隱世秘景行 (德島阿波舞會館)

德島市的「阿波舞會館」,讓遊客一年四季都可以體驗這種別開生面的傳統舞蹈。

德島市的阿波舞會館
要感受現場的高漲氣氛,當然最好是在夏祭期間來到四國德島市參加阿波舞祭典。若未能參加季節閒定的祭典,遊客都來到德島市當然也有機會體驗這個氣氛熱鬧的地區節日。

「阿波舞會館」就在眉山吊車站內,可在參觀後登上眉山看德島市的夜景。

一年四季都可以體驗這種別開生面的傳統舞蹈


四國三大祭典之一


在「阿波舞會館」上演的阿波舞表演


阿波舞已有400年的歷史,起源是在德島縣(古代的阿波國)開始盛行的一種盆舞,目前仍以德島市所舉辦的最為盛大,為四國三大祭典、日本三大盆舞之一,另外與高圓寺阿波舞及南越谷阿波舞祭典合稱日本三大阿波舞。


阿波舞已有400年的歷史


造型與舞步獨特的阿波舞


這個舞步最考功夫,所有舞步都是蹲著跳


阿波舞通常有數十人組成連,以連為單位在街上跳舞,通常由男女分別組成小集團在前方踏着拍子的節奏跳舞,伴奏的人在後方跟隨,樂器基本上有三味線、太鼓、鉦鼓及橫笛等。


舞姿婀娜的阿波舞

舞姿特別的阿波舞令人一看難忘

每日阿波舞會館會有4至5場的舞蹈表演,除了介紹示範舞步和各款傳統伴奏的鼓樂和笛子音韻外,專業的舞蹈員手舞足蹈地表演過後就會邀請現場觀眾一同參與 (當然會派送記念品噢), 場面熱鬧氣氛高漲。

入場券及記念品(參加活動更有特別記念品)

表現者邀請現場觀眾一同參與試跳阿波舞


阿波舞表演的謝幕片段:



阿波舞會館地圖:




阿波舞會館
地址:德島市新町橋2丁目20番地
前往方法:JR 徳島駅向外眉山方向走,經過新町橋,徒歩約10分鐘。
電話:088-611-1611
網頁:http://www.awaodori-kaikan.jp/


阿波舞祭典 (德島縣德島市 8月12日至8月15日)
交通指南 JR德島站下車
德島市觀光協會
電話:088-622-4010
http://www.awaodori.net/
* 祭典門票 5 月左右開始在網上發售


相關文章:
[日本] 熱情四國 隱世秘景行 (德島祭)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5/Japan-Tokushima-Summer-Festival-AwaOdori.html



更多相片:
日本 四國 德島 阿波舞祭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56826981783

日本 四國 德島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54577431839



如喜歡文章,歡迎訂閱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