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熱情四國 隱世秘景行 (鳴門)

平日食烏冬拉麵,通常會有一片粉紅色花紋的日式魚旦。這片魚旦的名字叫鳴門卷,鳴門 - 亦即是今天要到訪的地方。

[日本] 熱情四國 隱世秘景行 (鳴門)

來到德島鳴門,看漩渦是指定動作,今次除了展示壯觀的自然景色外,還會加入觀潮路線安排的心得,鳴門雖是熱門旅遊點,但自由行的話,交通仍不算方便。


前往鳴門,需在池谷站轉車 (在月台之間的架空橋上拍攝)


前往鳴門的列車


要到鳴門看漩渦,如在高松或德島出發前往,必須在站轉車,然後再在鳴門車站外轉乘接駁巴士到遊覽船碼頭。總車程一小時是少不了,計劃行程宜預留多一點時間。



往來鳴門之間的田野景色


接駁巴士站就在鳴門站外


觀潮船分大小兩種,大船可坐百多人,班次較疏一點,價錢較便宜。小船設有玻璃船底,其賣點是可以在水底近距離看漩渦。筆者為取得較佳位置拍攝相片,選擇了較少人的小船。


觀潮船港口碼頭,門外已泊門旅行團的車輛


觀潮船售票處, 左面是大型船,右面是小型船

出發前宜先查詢當天潮汐時間表,http://www.uzunomichi.jp/

選擇了體型較小的玻璃船


來到鳴門與淡路島之間的鳴門海,因鳴門海和太平洋紀伊水道滙合,兩個水流衝擊,加上水底下奇怪的地形,潮水漲退的落差大,大橋下常捲起大小不同的漩渦,漩渦在小船旁邊捲起,此起彼落,嚇得大家都驚呼大叫。

在鳴門大橋下經過,穿梳於漩渦之間

乘坐的渦潮汽船只能乘載幾三十人,體積細且活動能力高是其優點,船長會隨時改變航道追潮,令乘客可以近距離看清楚漩渦。


漩渦直徑最大可以有 20 米闊。在近距離觀看,像要將船吸進漩渦的感覺,驚心動魄


半小時觀潮之旅很快完結,之後轉車到鳴門大橋的渦之道。從另一角度,在橋上,離海面45米的玻璃地板上觀看腳下的漩渦。


離海面 45 米的大橋上看漩渦


大家都在這裡跟漩渦來個合照


在這裡可看到各種遊覽船穿過漩渦群


從大橋的玻璃地板向下望,可以清楚看見大大小小的漩渦在腳下的海面產生,遊覽船又在其中穿梭走過,當然大部份人都會選擇在這裡跟漩渦合照。


橋上有許多望遠鏡供遊客觀看四周的風景


沿橋走回頭路返到入口,轉到附近的峽看鳴門橋的全貌。這裡有不了附設巨型窗戶的餐廳,遊客可以一邊享受鳴門海峽風景一邊進餐。


在渦之道傍的觀景台,可近距離看到整條鳴門橋


行程安排心得:
1. 宜先先在出發前查詢當日潮汐時間
2. 如懂日文,可先在網站預留船票
3. 要早在觀潮時間開始前1小時到達碼頭 ( 觀潮時段大約長 3 小時)
4. 觀潮期最中間的1小時是最大潮,船票會較早售罄,要早點購票
5. 小型船較貴,但人數少方便走動和觀看
6. 宜在觀潮期的上半段完成海上觀潮,之後在渦之道上繼續看下半段



相關資料:
渦潮汽船 - うずしお汽船
鳴門公園龜浦漁港 
交通:從 JR鳴門站乘巴士約15分鐘至龜浦港口下車 
費用:大人 1550円、小童 780円
玻璃船:大人 2260円、小童 1120円
網址:http://www.uzushio-kisen.com

大鳴門橋遊步道 - 渦之道
地址:鳴門市鳴門公園內 
費用:500円
網址:http://www.uzunomichi.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