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四國小豆島治癒之旅 (二)

四國小豆島外島之旅 (二)


續前文)早上六點起床,一早開車前往天使步道,目的就是希望趕上在凌晨四點露出水面、第二次出現的天使步道。


漲潮剛到,天使步道已斷開了


天氣都是一樣陰晴不定,厚厚的雲把藍天遮蓋著。逗留約半小時,終於看到透出藍色天空,可惜漲潮已到,天使步道已經斷成兩截。


又再見到昨天遇到的貓咪,早起的貓貓


經過昨天的晚餐盛宴,對早餐非常期待,準時回到餐廳等待。


簡約的早餐


民宿主人對我們的讚賞表現得非常開心,離開前替我們照了不少相片。道別過後便開車到醬油廠參觀。


前往途中經過這條迷路小巷

路上駛過迷路小巷, 便進內看看。Sunday Driver 開進這裡要小心點,小巷不單止會迷路,也非常窄,很多路段僅能讓車子通過,更不用說走錯路掉頭的情況。

迷路小巷到處都可看到這些造型可愛的小傢伙

之後到島上現存唯一天然釀造醬油廠 - ヤマロク醬油,這裡還保存著 150 年開始使用的釀造木桶,一直使用至今。 木桶上厚厚的酵母見証醬油廠的歷史與醬油製造過程的變遷。 職員告訴我們, 這廠房已經是最後一座仍採用人手和天然釀造方法,其餘 90% 的出品已轉到全自動化廠房生產。


比人還要高的木桶


滿滿的釀造桶, 傳出濃濃的醬油香味


醬油桶上厚厚的酵母菌


古色古香的房舍


參觀釀造廠房後, 職員介紹這裡製造的不同類型醬油加送試味環節。


不同味道有,不同用途,有烏冬專用,也有天婦羅專用


炎炎夏日,當然要是試試醬油味雪糕 


ヤマロク醬油廠的名氣比較小,前往的路段非常窄,又不好找,開車來這裡也要加倍小心。而大部份遊客通常會到規模比較大的丸金醬油紀念館, 廠房佔了小豆島東部很大片地。


丸金醬油紀念館


小豆島手工醬油,歷史也超過400年,是日本四大醬油產地之一,當地醬油達人循傳統方式,長時間釀製,讓醬油的味道甘甜獨特。丸金醬油紀念館,是利用舊的醬油工廠改建而成的紀念館。以簡單明了的方式,介紹醬油的製作過程。


舊式醬油工場改建的紀念館


開 45 分鐘車到島的另一端,到二十四瞳映畫村參觀。「二十四瞳」是1952年由壺井榮發表的小說,二度被拍成電影,描述一位剛上任的女教師和當年入學的12個小學生之間的故事。映畫村就是電影演出後所留下的村莊。這裡仍舊保留當時的校舍、桌椅、學生作品等等。


這對小姊妹站在台前,非相配合這個畫面


牆上貼滿學生的作品


窗外望去即是美麗的海景


片場內的佈置了日式古樸的小島校舍,窗外就是美麗的小島海景,置身其中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跳進「二十四瞳」的世界。


回望小豆島東面海岸的景色


兩天一夜的小島遊告一段落,在土庄港登上回高松的渡輪, 送別漸漸遠離的小豆島。


小豆島各景點分佈地圖



相關資訊:

小豆島 ヤマロク醤油ホームページ
http://yama-roku.net/

丸金醬油紀念館
營業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
(9月1日〜10月14日、12月1日〜27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
http://moritakk.com/know_enjoy/shoyukan/

二十四の瞳映画村
營業時間:上午9:00至下午5:00
(11月上午8:30至下午5:00)
收費:750 円
http://24hitomi.or.jp/


更多相片:

日本 四國 香川 小豆島
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56015720198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