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緬甸] 佛國之旅:仰光 (一)

出發前往緬甸,抵達緬甸的首個城市 - 仰光。

佛國之旅:仰光
從新加坡轉飛緬甸仰光,剛降落就在機場看到火紅的日出天空,非常幸運。

緬 甸首天的日出


在沒有期望之下,旅程反而更多驚喜。在緬甸遇上不少好人好事,這個旅程起初由探險摸索的心態,後來漸漸感受到當地人的友善,從而享受未開發都市中才能找到的人情味。言語不通,看不懂、聽不明、說不清的情況下,儘管大家只能用身體語言溝通,但也很高興。

剛抵達機場,順利入境 (當地入境櫃位部份已電子化, 印像中是蓋印章抄文件的人手工序)。在機場將部份美金兌換成緬幣, 機場滙率也不錯,但換來的鈔票實在是個大玩笑 - 換成兩疊半吋左右的鈔票,如何放入錢包?

當天的美金兌換率為 1:1075. 仰光市跟機場兌換價只差小許,可放心兌換。

機場兌換緬幣,200 美元可換來大疊紙鈔 (足有一吋厚)

步出機場時有大量的士司機 上前迎接,突然覺得自己很受歡迎

街上也有不少外來進口商品廣告

當地兒童樂意成為拍攝對象

路上沒有一輛巴士會關上車門,所有門口都站著票務員

在首天的晚上會乘 坐長途 巴士前往蒲甘,因此行程並沒有實質安排,便先到市區輕鬆感受當地文化。機場買過上網用的 SIM Card 便往附近的玉佛寺 (Kyauk Taw Gyee Pagoda) 看看。



玉石寺門外有一條小村,好奇心驅使下入村了解當地人的生活水平。沿路好奇的目光告訴我,這條路不是觀光客用的。在這裡,看到的畫面除了垃圾,便是垃圾,路兩旁棄置著堆積如山的垃圾,小孩就它們之間玩耍。

這是在緬甸首隻遇上的街貓


遊客區背後的居住環境極差,四處都是垃圾堆。




新增說明文字

沿著長長的樓梯往上爬,頂部就是供奉著巨型玉佛的地方。有一群人正聚集在寺廟之中,看見我們的異樣的服飾都紛紛投以奇怪的目光。


在寺廟內聚集的群眾,正注視著剛走進廟中的 我倆


乘涼中的眾人都在注視著窗上的壁畫


寺廟中供奉著一座高三層樓的巨型玉佛










到廟宇參時間大約是中午,正是一天之中最炎熱的時段。廟宇之中並沒有冷氣或風扇,但感覺出奇地涼快,自然的涼風從四方八面吹來,難怪附近的居民都來到這裡乘涼。

所有緬甸廟 宇的門外,都會看到這個告示牌


在廟宇外的小店吃緬甸的第一餐 - 雞肉炒飯


看過緬甸的佛塔佛廟之後,會自然地把中日韓的寺廟 比下去。緬甸佛塔佛廟之多,規模之大,實在令我讚嘆。須知道緬甸並不是甚麼經濟強國,佛像上、佛塔上的金身金漆全靠平民一張一張金箔逐小逐小拼貼上去,從此可知人民對宗教信仰的態度。

午餐過後 乘 的士前往佛牙寺,乘緬甸的士緊記要講價 (Swe Taw Myat)

外觀宏偉莊觀的佛牙寺

吊車將善信供奉物資運進塔



之後再往和平塔 (Kaba Aye Pagoda)

佛廟內的一國投幣遊戲室

寺內有個類似歡樂天地的投幣遊戲,在地上是緬甸地圖板塊

祈禱室不斷有人進出,善信眾多

室外的天氣實在太熱,寺廟內的貓也貼在地上乘涼,而我們也躲進了冷氣開放的祈禱室休息。

和平塔是個沒有遮陰的地方,地板都比猛烈的太陽曬得灼熱。寺廟內嚴禁穿鞋,在這些火燙般的 地板上行走變得份外艱辛, 在未習慣當地天氣的情況下被迫放棄接續下來的戶外活動,先 找一些可避免烈日暴曬的活動。所以,我們便轉到仰光中央車站,乘坐環市火車先遊仰光市一圈順道避暑休息一下。

(續...)


更多相片:

緬甸 仰光 相簿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sets/72157651477049267/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的作品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