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緬甸] - 起行前的準備

期待已久的緬甸旅程快將起行,為方便計劃前往的朋友,先寫一些緬甸遊的事前準備。

緬甸駐港領事館

起行前的準備

1)簽證

全世界近乎所有國家要進入緬甸邊境都必需申辦入境簽證。話雖如此,其實辦簽證手續亦非常簡單,普遍方法有:

i) 在網上辦理簽證但比較昂貴,費用是 50 美金 (約400 港元)。
ii) 較便宜可以 直接前往位於灣仔新鴻基中 心的緬甸駐港領事館,在早上交文件隔天下午便可領取簽證。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 24 樓 2436 室
Address : Room(s) 2436, Sun Hung Kai Center, 30 Harbour Road, Wanchai


領事館辦公時間:0900-1700
早上 0900 至1200 收辦簽證,翌日下午1300 至1700 領取簽證
費用:$170 HKD (2016)
有效期:發行日起 3 個月內,可滯留 28 天

領取簽證所需文件:
  1. 護照正本
  2. 公司名片 * 不少網頁提到要遞交請假信 (實際不需)
  3. 照片一張 
  4. 填好的申請表格 http://myanmar.e-consulate.org/Myanmar/TouristVisa-Application-Form.PDF
前往緬甸領事館辦簽證手續簡單快捷。

緬甸領事館網頁
http://myanmar.e-cosulate.org/Myanmar/Myanmar_local1.html


辦理簽証的人數不多,效率快。



2)現金

直版無摺痕的美金大鈔會穫得較好的匯率


緬甸幣並非國際流通貨幣,不能在境外自由兌換。兌緬幣滙率最好是用美金,其次是星加坡及馬來西亞幣, 在緬甸各個國際機場或市外也可以找到兌 換店。


200 美元兌換的緬幣有兩吋多厚


兌換匯率會因鈔票新舊 / 面額而分等級,大額及沒有摺痕的鈔票滙率最好,金額小的紙幣亦相對較少地方接受。(2015 年 1 美 金:1200 緬幣)



3)衣物


男女老少下半身都包著一條籠基


緬甸是個佛教國家,四處都是佛寺。進入廟宇需要脫去鞋和襪,女性更不可衣著暴露。因為經常出入廟宇, 最好最方便必定是可以隨穿隨脫的拖鞋/涼鞋。


緬甸相對較其他地方的風土民情較純樸,地方人民的衣著都比較保守,有部份廟宇不歡迎衣履不整的參拜者,女士盡可能多帶披肩或長裙,男士短褲亦盡量長及膝。



相關文章:

[緬甸] 佛國之旅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5/04/2015-Myanmar-Intr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