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2013 回顧 (香港照片)

2013 年同一班朋友去了塔門跨年看首個日出

2013 年轉眼又過去,又係時候回顧做一次總結。今年出動的次數比較頻密,幸運地識到很多唔怕辛苦又喜歡攝影的朋友,亦幸運地遇上了數個比較特別的景色,是收穫豐富的一年,希望下年可以繼續...



* 所有照片均攝於香港


登上昂平看滑翔風箏


在飛鵝山頂上看月出




幸運地在冬季遇上晚霞而海上沒有船駛過


記不起第幾次上大帽山看日出,與好友抱著試探的心情上山,遇上了滿月下的雲海


煙霞罩港的季節,南丫島菱角山上能看到日落,算是不錯了




影完汀九橋後去深井食燒鵝,最佳攝影活動安排


航母 (其實係兩棲攻擊艦) 訪港,遇上霧霾天氣,終於最後一日雨後天清,其中今年最喜歡的相片之一。


年頭一直想拍的雲海蓋維港的景色,在多次失敗後有機會看到,景色實在壯觀,拍攝後趕返工心情仍未平伏。


另一次山頂雲海的雲比較薄,再上西高山,若隱若現的南丫島看像海市蜃樓。


夏天到了,黑雨後首天到城門水塘拍水浸白千層,全水塘唔多過廿人,十分寧靜。


小黃鴨訪港,全城哄動,當然也湊一湊熱鬧。


慚傀,這是首次於白泥看到咸旦王在地平線上消失。


炎夏登上畢架山看風景,巧遇時候尚早,一見如故。最遺憾係無問佢借鏡玩下。


颱風前夕的日落,維港上的厚雲反射出紅紅的晚霞


另一次颱風前夕,維港兩岸上空泛起了紅霞。


本打算去看日落,反而被更珍貴的一刻吸引了。


又是颱風前夕,下午趕去青欣山看晚霞,巧遇這奇景 (曙暮輝線)。


與朋友到大浪西灣露營,本在水中玩耍。看見天色有異,匆忙取相機再衝入水中心拍攝這陰陽天。


流浮山的淺泥灘非常適合拍日落晚霞,可惜不小心把這輯相片的上部份刪除了。


花了大半天才可登上這艘仿古帆船。


朋友心血來潮約影相,踫巧沒帶腳架,冒著潮漲往海邊拍海浪,拍下了巨浪湧岸一刻。


維港上的陰陽天,右為鯉魚門漁村。視覺上似赤色大軍逐步迫近、侵佔香港。


中秋節,一連兩晚去了兩個火龍活動。大坑的活動比較有規模,觀眾較多,商業味道亦較重。


薄扶林的火龍較親民,沿途追著火龍到瀑布灣下水,可近距離感受到火龍的熱力。


2013 年度最後一次颱風,幸運地看到紫色的晚霞。


又到聖誕,濃厚的節日氣氛,人潮處處。


2013當然唔少得大棠紅葉,未染紅前遊人寥寥可數。


這個冬天天氣真麻麻,常常天陰,晴天是影紅葉必需的。




後記:其實為左出個年結,呢兩個月先慢慢清返啲相。好采,係年尾終於追到,清晒所有香港影的相了 :D



*** Flickr 相簿 ***
https://www.flickr.com/photos/52831065@N00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