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中國] 寒冬黃山之旅 (三)

第二天早上四時左右起床, 要掙扎好久才可以離開暖暖的被窩 ,又要再爬那三百多階上光明頂看日出。到達山頂時,天還未亮,但已經滿佈了來自不同地方的攝影愛好者。大家可能在之前一晚看到賓館門外的日出預報,機率有 80 %多 ( 冬季來說比較難得 ) 。


山上可供站立的位置已經很擠擁,故我們選擇了在後方拍攝 ( 可看到山上擁擠的人群 )


光明頂的日出果然不負盛名


觀日出後,小休片刻,又要在背上重重的行李上路。 沿光明頂往北海,一路都是往下走,唔覺唔覺原來之前上左咁多梯級

很幸運在第一天能看到雪,之後的數天的天氣都非常好,積在樹上的雪陸續融化,那個白色的世界很快便消失了。


途經飛來石,石頭是如何放上去的呢?


後山 ( 西北海 )的路線比較容易,沿途亦會看到汗流夾背的挑夫不停的來來往往,運輸不同的物資往來山中。




傍晚在排雲亭看日落,非常的壯觀


當天晚上在酒店外的空地拍星空,真不能想像可以抬頭便能看到這麼多的星星。這些畫面,我們城市人只能從書本上才能看到。


嚴寒的夜晚,跑到酒店外看星,想不到可以看得這樣清楚


 ***** 黃山相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