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四國新幹線鐵道 (高知)

新發現,原來新幹線已不知不覺悄悄登陸四國高知縣。


在四國發現鄉間行走的新幹線


等等!先看清楚!這輛新幹線(俗稱子彈火車)看起來像玩具模型多一點,為甚麼會有輛玩具列車在鄉野間行駛?為查清楚這個謎團,專程走到四國南面的高知縣去看個究竟。



  酷似新幹線的列車在普通軌道上行駛


這輛偽裝新幹線列車其實是四國予土線的限定觀光列車,每天只有兩班,行駛於北宇和島駅和若井駅之間。在這兩個站之間的區域,就是四國著名景區 - 四万十川的河流流域。



「鐵道Hobby列車」


它的真實名稱其實叫「鐵道Hobby列車」,亦是號稱全日本最「慢」的新幹線列車。它是慶祝予土線全線開通40周年並且是宇和島駅至近永駅間開通100周年而設計的「予土線三兄弟」、三部特別列車之一,另外兩部就是「四萬Torocco號」與「海洋堂HobbyTrain」。



車廂內部設有豪華座位


坐墊上特別的圖案

當然不可忘記蓋乘車紀念印章

列車內的展櫃列出不同型號的新幹線模型


沿途著四万十川河道路線行駛,風景優美


車尾雖沒有突出的裝飾,用立體畫的表現方式更覺有趣


車長全神貫注地駕駛,車窗兩面優美的風景也無暇欣賞


新幹線的列車在田野鄉間行駛是四國獨有的風景


「予土線三兄弟」的「海洋堂HobbyTrain」




這三兄弟當中,「鐵道Hobby列車」最吸引,很多遊客都是專程為坐一程而來到宇和島。列車花了不小心思設計,模仿初代新幹線的造型、車廂設計,而車廂內大型展櫃中更展出不同型號的新幹線列車模型。


「予土線三兄弟」分別為「四萬Torocco號」、「海洋堂HobbyTrain」、「鐵路HobbyTrain」等三種獨特列車,沿清流四萬十川行駛,連結高知縣西部及愛媛縣南部。 服務時間如下:


「鐵路 HobbyTrain列車
運行時間:全年
交通 :運行區間: JR四國 予土線(窪川~宇和島)

「四萬十 Torocco號」列車
運行時間:春季、5月上旬、夏季、秋季休假季節的週末、節假日
交通 :運行區間: JR四國 予土線(窪川~宇和島)

「海洋堂 HobbyTrain列車
運行時間:全年(因車輛檢查而不定期停運)
交通 :運行區間: JR四國 予土線(窪川~宇和島)



相關網頁:
四國JR 予土線三兄弟(日文)
http://www.jr-shikoku.co.jp/yodo3bros/

四國JR 予土線三兄弟「鐵路,HobbyTrain
http://www.jr-shikoku.co.jp/yodo3bros/tetudohobby/


予土線地圖:





相關文章:
日本 四國 盛夏之旅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07/blog-post_16.html

日本 四國 高知四万十川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5/11/Japan-Shikoku-Shimanto-River.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
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