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東北夏祭 行程規劃

[日本] 東北夏祭 行程規劃

每年在日本東北各縣不同地區都會舉行大大小小的夏祭慶典,祭典期間人潮絡繹不絕所有街道食店都擠得水泄不通,所以事前必需在行程計劃上花點心思。




踏入二月份,當所有人都在談論櫻花季行程時,有打算去看夏祭的話就已經要開始行動,否則可能要住得遠離市區,甚至要跨縣才能找到住宿。(甚至有朋友找不到住宿每天都要乘坐新幹線從東京往來青森)

大部份日本酒點的預約服務只會提供早半年期的預約期,所以必需早在半年前完成行程規劃。我認為行程編排的次序先後應該如下:
  1. 挑選自己心目中想參加的祭典
  2. 按照祭典的舉行日期安排行程日數及路線
  3. 加插行程之外的景點
  4. 預訂酒店/旅館
  5. (如需要)購買祭典門票
  6. 購買車票/機票
  7. (如需要)預約租車

日本東北各地在每年夏季也舉行多個節日祭典


日本東北的夏日祭典數目、種類繁多,有大型歌舞、攤位活動、音樂表演、更有最受歡迎的傳統節日儀式祭典及大型煙花活動,覆蓋日期地點也會有異。因此有打算參加日本夏祭的話,第一件事就是「斷捨離」,先挑選自己最想參加祭典清單再安排行程日期再篩選。


日本東北地區夏祭舉行日期時間(七/八月)


下個步驟就是行程編排。東北地區幅員廣闊,雖然已有新幹線網絡覆蓋,但在交通上消耗的時間也不少,再加上各地祭典舉行日期不一致,所以必需在預訂酒店前自訂行程。


我的 2023 年夏祭之旅的行程安排(黑點是參加日期)


因為大部份夏季祭典活動都在傍晚/夜間舉行,在安排好祭典行程後,可在日間時間加插其他景點 / 活動(夏季東北地區氣溫亦相當炎熱,建議日間景點在兩項或以下)

接下來就是安排祭典之外的活動,東北地區與東京大阪這些大都市有截然不同的風景,鄉郊小鎮到處充滿田園景色,遠到而來當然要感受一下東北一帶知名的大自然景色以及新鮮的土產食材。有興趣的可參考我個人的安排。


祭典活動多在夜間,在日間可加插其他活動


祭典外加插的景點/ 活動,整個行程大綱大致完成


加插祭典外的景點/ 活動後,整個行程大綱大致完成,真真正正可以開始預訂酒店。


預約日本酒店通常都在 jalan.net 辦妥


開始進行酒店預約。
挑選酒店時需要注意的事項:日期、位置、停車場。

jalan.net 提供半年期的預約服務,顧客可以盡早安排好行程住宿。每年的東北祭典期間都是旅遊旺季,來自全日本不同縣市的居民都會加入爭奪房間的隊伍。特別是祭典會場、車站附近的酒店通常會在公開預約三天內爆滿,祭典期間必定出現全市爆滿的情況,所以有準備去看祭典的要盡早預備。


(秋田竿燈祭)座落會場中央的有料觀眾席


(青森睡魔祭)會場的有料觀眾席,大部份巡遊隊伍都會稍作停頓面向觀眾席表演


酒店房間準備妥當後,想在最好觀賞位置觀賞祭典的話,可以網上預約祭典門票。某部份的祭典會場設有觀眾席,觀眾安坐會場只中近距離觀賞、參與祭典。所有夏季祭典都是與民同樂免費參與,不購票當然也可以參加,要較好的位置欣賞就要提早到會場霸位。


行程安排妥當、安排訂好酒店,最後一步才購買 Pass / 機票及租車


當所有行程景點安排妥當後,接下來才開始租車、買 Pass、買機票。這樣的安排跟普遍的先買機票再決定行程剛好倒轉。正因為所有祭典是有時間限定,先買機票的話往往會因為行程上的限制而要作出取捨,而錯過參加祭典的機會。


以上是個人參加多次日本祭典後的行程計劃分享,希望幫助到有興趣參加日本祭典的朋友。

如有疑問歡迎留言會盡力解答,以上。


申延閱讀:

有關東北夏祭:

有關日本祭典:

有關東北地區景點:


如喜歡我的介紹,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