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台灣] 慢活海龜島 . 小琉球之旅 (六)

來到在小島上最後一天,要好好享受這與世隔絕寧靜的日子。
輕鬆外島慢活 . 小琉球 (六)

最後一天的慢活之旅,當然是沒有任何行程上的安排。起床吃過早餐後又到海岸吹海風散步...
喜歡寧靜的我,十分享受這小島上的每分每秒,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海。


遠看像印第安人的紅番石




經過海灘,在清涼的海水中踏浪


島中央的山上有個白燈塔,島上的居民說這裡鬧鬼叫我們不要在夜間探訪,因此到了第三天的早上才有機會前來看看(不過燈塔不開放,風景又被草叢遮擋,如旅程時間緊迫可省略)。


島上的白燈塔


路過碼頭時,參加了快要準備出發的海岸觀光玻璃船。


再回到色彩鮮艷的碼頭


漁港內停滿大大少少的漁船


漁港的堤壩外面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


船底下是一排排的玻璃窗,乘客可透過窗口看清見水下的世界(理論上)。現實總是殘酷的,不論船是行駛或是停止,海浪拍打船身形成的氣泡已經足以令能見度跌至五米以下。即使是玻璃船底也看不見丁點的水底世界。


昨天從上面俯瞰,今天我們就在看面乘坐觀光船

大家都跑到船倉,試試在水中尋找綠海龜的蹤影



船倉內,大家都凝神注視窗外的水底世界


在島上作最後一次的環島遊,到龍蝦洞一帶的海岸走。




午餐時間來到另一面的漁港,整個上午都在猛烈的太陽下活動,最想吃當然是冰涼新鮮的生魚片。





午餐後到漁港外的廟宇走走,台灣的廟宇建築非常特別,現代時尚夾帶點中國色彩。






差不多要為回程作準備,去買小琉球的特產 - 麻花捲。小小工場傳出的香味飄得遠遠,工友正忙著。一場來到,當然要試試剛剛出爐,新鮮熱辣的麻花捲。





現場剛烤好的麻花捲,香脆可口。

買了大包小包的手信回到民宿,跟民宿老闆訂好回程的船票。距離開還有一段時間,跑了半天全身大汗,最好的方法當然是跳進水裡散熱,離開前都要再來到花瓶石玩水。






吃過最後的甜品之後便登船離開,告別這個地方雖小但風景優美的琉球嶼。

夏日最佳消暑甜品 - 草莓刨冰

在島上三天時間很快便過去,要離開小琉球了。


===== 輕鬆外島慢活 . 小琉球 (完)=====
謝謝觀看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