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京都嵐山賞楓 日歸短遊 (一)

秋季到京都看紅葉, 很多人都會選擇到較遠一點的嵐山區。 在嵐山追楓賞櫻都有不同的名點,有以秋楓聞名的常寂光寺,也有是世界遺產的天龍寺。

[日本] 京都嵐山賞楓 日歸短遊  (一)

來過嵐山數次,美麗的地方太多,要把每個地方的話還要花上不少時間。

京都秋楓之旅的嵐山路線


要知道京都這個日本的歷史古都在不同的季節看也有不同,漂亮的風景太多,京都實在是個真令人心神嚮往好地方。


嵐山小火車售票處,仍未到售票時間,門外已擠們人群


這天早早來到嵐山車站先把嵐山小火車票訂好,早在七時半車站門外已經擠滿人群,嵯峨野觀光列車的名氣真的很大。幸好打算坐的是晚上的班次,所以不怕訂不到好位置。


橫跨京都嵐山大堰川的渡月橋


買票後沿路走往渡月橋,它是大堰川上橫跨一座橋,因形似彎彎的月亮跨在河水上一樣而得此名。


艷麗的溪谷秋季景色





這日的天氣時陰時晴,幸好只下過短暫的細雨,並在稍後時間露出蔚藍的天空。


天龍寺一角


下一站就是嵐山地區最有名的寺廟大本山天龍寺,天龍寺為臨濟宗天龍寺派大本山的寺院。當初是足利尊氏為了撫慰後醍醐天皇的亡靈而設,在1994年12月時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單之中,也是這次京都之旅中所逛的第一個世界遺產。


天龍寺秋季的景色


天龍寺秋季的景色


嵐山附近的世界遺產「天龍寺」,入場料金500円。


可選擇人力車作交通工具


京都為日本的千年古都,許多街道都很狹小,要在各景點間穿梭,人力車伕是個省力的選擇,也是體驗京都文化的另一種方式。

嵐山一帶走起來蠻舒服的,神社跟景點都集中在附近。


野宮神社佔地不大,卻吸引很多遊客前往


求姻緣和學業聞名的寺廟


沿著馬路走回,到嵐山車站後再橫過鐵路,便進入嵐山的竹林區。來到香火不絕的「野宮神社」參拜,這是求姻緣和學業聞名的寺廟,不少日本人專程前來參拜。


街道兩傍有不少店舖


沿著大街走,兩傍都有不少紀念品商店,遊客可盡情在這裡選購有特色的手信。


商店內出售很多手別緻的藝品,最多最受歡迎是貓頭鷹肖像的雕刻


落柿社就在田野的對面


落柿社門外的巨大柿樹


一直走,經過一片廣闊的田野,看見對面有座古舊的田舍,田舍的門外有棵巨大的柿樹,就知道是「落柿舍」。

在田野邊的餐廳享受悠閒的午餐後,再向常寂光寺方向進發。
「常寂光寺」名字取源於佛經中的常寂光淨土,意指諸佛之所依處,可惜名氣實在太大,遊人實在太多。


不論門外門內,庭園通道,常寂光寺都 是擠得滿滿


楓葉填滿的天窗


順著石階而上,抬頭仰望陽光透過楓葉造成的彩色天窗,看著這種美景連自己有被淨化的感覺。


通道擠滿遊客,要在人群中找空隙拍照





常寂光寺是有名的賞楓景點,遊覽當日正值見頃期,遊人者眾,太擠擁沒有多拍照便離開, 走到鄰近的二尊院休息一下。

(待續)



嵐山地圖:





旅遊資訊:

天龍寺
京都府京都市 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68
開放時間:0830 - 1700
觀拜費用:500円
交通:乘JR嵯峨野線在「嵯峨嵐山」下車步行13分鐘
官網:http://www.tenryuji.com/

常寂光寺
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小倉山小倉町3
開放時間:0900 - 1700
參觀費用:400円
官網:http://www.jojakko-ji.or.jp/


相關文章:

[日本] 京都嵐山賞楓 日歸短遊(二)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9/Japan-Kyoto-Arashiyama-Autumn-02


如喜歡我的作品 歡迎訂閱 facebook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