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東京] 築地魚市場遷址前見學

築地市場位於東京隅田川北側,離地鐵築地站只數分鐘步行距離,曾經是東京最大魚市場。

[日本] 築地魚市場遷址前見學


築地市場擁有來自日本各地的魚類,每天清晨開始拍賣魚獲,因為其獨特的環境與氣氛,很多遊客專程到訪參觀。


繁盛的築地市場


日本東京著名的築地魚市場營運78年後,最終在2018年底搬遷到幾公里外的豐洲市場


築地市場獨有的小型運輸車「ターレ」專門運送急凍漁穫進出市場


市場內魚販開著小車在身邊穿插,險象環生


運送魚穫用的人力手拉車


場內市場曾經有鐵路運輸站,改變成貨倉後反而有種太空站的現代感


一個有趣的畫面


漁販熟練的工夫,三刀兩割便肢解身軀龐大的金槍魚


原來九時才開始見學時段,管理員外來遊客在此段時間不可進入市場區域。


場外市場 一間小咖啡店,店長非常好客樂意與顧客交談,後來得知婆婆已經 90 歲了


不知下次何時再停留東京,先作記錄。(攝於 2015。春)


築地遷址參考資料
築地市場正在進行搬遷到豐洲(從築地約2公里)的計劃。主要的搬遷將耗資約 400 十億日元,預計於2015年完工。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新魚市場將座落於距離築地老市場僅幾公里的江東區一座綜合商場內,樓板面積超過40萬8千平方公尺,將比原來的魚市場大40%。


場內市場推薦好店


有關資料:
築地場外市場
詳細休市日請見官網查詢
http://www.tsukiji.or.jp


交通方式:
大江戶線 築地市場站
日比谷線 築地站


相關文章:

[日本] 本州北極壽司店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6/08/2016-Japan-Aomori-Minmaya-Northmost-Sushi-Restaura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