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台灣] 台中秋季追楓 - 彩虹眷村

收到通知要年底前要清理假期,事出突然並未能計劃假期。選擇不多最後選擇了台中。

台灣 追楓之旅

沒有計劃的旅程,到機場時反因擔憂行程而感到興奮。晴天霹靂,本應晚上到達台中,因大霧與惡劣天氣導致飛機未能安全降落而必需原機折返。飛抵台中上空時,窗外灰矇矇一片,機長同時宣佈原機折返,並安排翌日再飛,原本輕鬆的行程突然失去了預算。


即日即程來回台灣

翌日早上 7 時再次踏足機場,這次終於順利降落台中機場,用了個多小時進入市區。

台中市比台北或高雄市都大。可喜的是未有高度發展,生活節奏比較慢,居民亦比較健談友善。亦因為尚在發展中,交通仍比較不便,仍未有機場接駁鐵路。


臺中有 BRT 代替地鐵系統


BRT 是介乎鐵路與巴士之間的市內交通。可惜台中市交通非常繁忙,經常塞車,即使有專線行走也未能倖免於難。


國家二級古蹟 - 英國古典式建築風格的臺中車站 


花了個多小時終於到達臺中火車站,要前來這裡租車上山。因為需要登山,車的性能需求比平日代步要求高一點,所以要到選擇比較多的市中心租車。

在車站附近到處都是租車公司,隨意找了間較多顧客的。在告知老闆目的地後,好奇的問我這個外國人為甚麼老遠跑到台灣來爬山,並說:「其實沒甚麼好看呢!」。「從車站到合歡山,要跑 300-400公里還要登山噢,馬力大一點的車比較好走。」


在臺中車站附近逗留一會,本想直接上山但尚有時間便到附彩虹眷村看看。


牆上繽紛色彩的塗鴉是彩虹眷村特色


彩虹眷村的壁畫全都出自於彩虹爺爺 - 來自香港的黃永阜伯伯之手


繽紛色彩及充滿童趣及喜感的圖騰


彩虹眷村現已成為火紅的旅遊景點


彩虹眷村其實只是條短短的小巷,牆上繪著部落中各式各樣的人像。地面上的彩虹、隨處可見的祝福話、繽紛色彩的四周、及這些充滿生命力的圖案,都是令這條小巷子變得生氣勃勃,名聲大噪的原因。


  彩虹眷村位置




在眷村逗留1小時左右便離開,開車往深山進發。


更多資料:

彩虹眷村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鄰近嶺東科技大學
交通:台中客運27號公車,在干城六村下車


更多圖片: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