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緬甸] 佛塔古城之旅 蒲甘 (一)

緬甸的蒲甘市分劃成新、舊城區。佛塔遍佈舊城區每個角落,總數多達二千多座,而且每座佛塔各有得色,即使在此逗留三天也不覺得沉悶。

佛塔古城之旅 (一)
從緬甸首都仰光出發,乘坐八小時的通宵旅遊巴士,舒適地睡一覺便到達蒲甘市外圍。下車時,終點車站外已聚集大批等候「接待」旅客的的士司機。此時天剛開始亮起來,為趕緊出發起程看日出,沒時間細心挑選殺價,隨意選個司機帶領開始我們,開始第一天的蒲甘之旅。


時間緊絀, 趕路往附近佛塔看日出


遊客進入蒲甘古城需要購買入場券,每位 10 美元(2015 年)。相對當地消費,這價錢絕對是非常昂貴,而且票價每年也會調整。

來到一個不甚有名佛塔看日出,這塔雖然不是甚麼名勝,但塔上也聚集了不少正在等待的遊客。登上佛塔的過程比較驚險,佛塔的梯級很高,每級約有一尺高,更要在天色較暗的日出前攀爬。

緬甸的所有佛塔及廟宇都必需赤足進入,由其是有三千多個佛塔的蒲甘,衣物服飾建議盡量輕便為主,拖鞋必定是最佳的選擇。


佛塔的石階很大很高

攀爬過程雖然辛苦,但在塔上看到的景色就會覺得之前花的氣力絕對是值得的。


爬上高處,從佛塔上看著太樣從地平線緩緩升起


遠看另一個方向的風景,熱氣球正隨著日出慢慢升空


不一會太陽已升得很高,黃色光線明顯減退了, 這時陽光穿透沙塵,在若隱若現的迷霧之中透出佛塔群的影子,顯現出一種獨特的神秘美。


若隱若現的佛塔群

司機見我們的相機裝備,知道我們會再塔上待上較長時間,在等待中便去附近飲早茶,約等十分鐘左友便回到佛塔接應,期間在佛塔下的小攤當買了一件緬甸服 (Longyi *註)。

*緬甸人的日常服裝:男生穿的叫龍基(longyi),結綁在中間;女生穿的叫特敏(tamane),結藏在側邊。

蒲甘的生活真令人響往,多麼的寫意。在塔頂大約逗留了一小時離開,再前往酒店 checkin。

看日出後, 便開車進入蒲甘市市區


坐通宵巴士直接去看日出,期間並未梳洗,感覺不太舒服。現在最期待最緊急的項目就是洗澡,立即到酒店 checkin 取房間。連早餐也不急著吃,先梳洗乾淨再作安排。


入住的酒店 - Tharabar Gate


蒲甘天氣炎熱,酒店泳池是一個很好的消暑設施


梳洗過後清爽涼快,又再充滿活力。到酒店外的小店吃個地道的早餐。


在酒店外的地道小食檔吃早餐


味道像花生醬伴涼麵的緬甸早餐,配搭濃濃的胡椒清湯


這個地道攤檔應該只有本地人光顧,老闆知到我們是遊客後不知所措,大家只能靠肢體語言溝通(事後覺得這種旅遊體驗十分有趣)。大家冒著水土不服之險,點選了涼伴冷麵和熱湯試試。食物意想不到的合胃口,又吃到當地的地道風味。

吃過早餐,便正式開始蒲甘的佛塔之旅。



蒲甘地圖:



更多資料:
The Hotel @ Tharabar Gate - Old Bagan, Myanmar
地址:Nyaung Oo Township, Mandalay Division, Myanmar
網頁:http://www.tharabarga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