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再遊富士山,四國讚岐富士

2019新一年剛開始又再上「富士山」,不過今次並不是山梨縣的富士山,而係四國香川縣、有「讚岐富士」之稱的飯野山。

[日本] 再遊富士山,四國讚岐富士


相比登上真正的富士山,讚岐富士山輕鬆得多,因它只有422米,還不到富士山的八分之一。


之前的四國之旅,從丸龜城天守閣遠看「飯野山」模樣。


讃岐平原中聳立著多個獨立的山峰,因為其中七座山峰外型看似富士山,故被稱為「讃岐七富士」;七富士當中「飯野山」的外型最為神似,是七富士中最知名,因此有「讃岐富士」的稱號。

【讃岐七富士】
飯野山(讃岐富士)
白山(三木富士)
六ツ目山(御厩富士)
高鉢山(綾上富士)
堤山(羽床富士)
爺神山(高瀬富士)
江甫草山(有明富士)


另一次四國之旅,從琴平市的金刀比羅宮遠眺「飯野山」(讃岐富士)


從飛機上看,香川縣的奇特地形看似故事書的插圖,在廣闊的田野間突起一個個翠綠的小山丘。


從高空看飯野山,外形真的非常酷似富士山,難怪被稱為「讚岐富士」。


落機後首個行程就是登上有「讚岐富士」之稱的飯野山,雖然抵埗後發現天氣質素只是屬一般,但仍不減登山的興致。


從高松機場出發開車前往飯野山大約半小時車程。


離開高松市,進入郊區


沿公路由城市駛進鄉郊,因為不是旅遊名勝,所以路上缺乏指引差點迷路,幸好靠 GPS 大神幫助終於安全抵達。


趁太陽還未下山,趕快到「讚岐富士」登山口開始登山旅程。


登山步道平緩易走


從色彩、設計推測這則山火告示應該年代久遠。


登山徑漸轉為碎石,開始進入密林之中


不一會已抵達三合目的分岔路,可選擇平坦但長距離、或較崎嶇的捷徑。(我選擇了後者)


這邊看似香港的登山徑


不斷地穿越樹林,石堆。


已到達山頂附近,沿途看不到其他合目的標示。


成功登上「讚岐富士」山頂,新日本百名山之一的「飯野山」。


全程不需休息,大約35分鐘便走完。
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攻頂,比富士山容易得多了!(標高422 米的飯野山山頂只有3776米的富士山 1/8)


山上其他神石:「大天狗」及「祭壇石」。





山頂的藥師堂寺廟


觀景台可飽覽山巒及瀨戶內海美景


山頂的巨石群,相傳是日本的造山巨人(おじょも)在飯野山頂小便時留下的足印。


全程只有 6 公里,算是入門級的登山徑,若果覺得金刀比羅宮太多遊客,想在寧靜的環境中登山,可考慮「飯野山」香川縣的另一選擇。


從高空看飯野山及周邊平原。


飯野山山頂





輕鬆完成日本四國之行目的首個任務,將新日本百名山只一的飯野山「讚岐富士」收入我的登山錄之中。


日本現存木造天守之一、也是最高石垣的「丸龜城」


下山後若有時間,可以附近的「丸龜城」走走看。(參考遊記看這裡



更多資料:

飯野山地圖


飯野山地圖:




交通方式:

公共交通:乘坐JR至丸亀駅,轉乘琴参コミュニティバス東線(Communitty 東線)20分鐘,飯野山登山口下車。

自駕:沿国道11号,県道194号線至飯野山登山口。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