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越南] 芽莊之旅、滿心期待失望而回

一段時間無再寫遊記,並非每個旅程都能滿足期望。這個情人節的芽莊之旅就令我大失所望。

[越南] 芽莊之旅、滿心期待失望而回

剛剛從越南芽莊回來,本來打算過一個陽光海灘的假期,豈料整個旅程就似返回中國一樣:物價大不如前、人多擠迫、治安差,即使五星級度假酒店林立,卻頂多只屬海南島水平,是個完全失望的旅程。將多年前留下的美好印象徹底破壞:(舊文)[越南] 芽莊海灣嘆世界


先分享部份旅行相片:
若果覺得吸引的話,不妨看完整篇遊記再作判斷。


價廉物美的海鮮是越南最能吸引遊客的優點之一


越南國土就是一條極長的海岸線,擁有無數風景優美的沙灘


跨海纜車是芽莊的地標


越南特色小漁船 - 圓形「簸箕船」


千年歷史古蹟「占婆廟」


芽莊市最大主題樂園「珍珠島樂園」


各種珍奇熱帶海洋動植物


渡假村避世數天,逃離煩嚚,享受陽光海灘


先交代小少背景,五六年前第一次到芽莊感覺良好,雖然路途遙遠,要從胡志明市轉乘內陸機前往,但當時仍未有直航機前往的芽莊簡直是另一個世界,主要是歐美遊客、亞洲遊客極少。

自從芽莊有往返香港、中國的直航機後,旅遊業更加興旺,在這次旅程中完全感受得到旅遊客變遷帶來的極端變化。


市內任可角落都可以見到中菜餐館


這此來到芽莊市,大街小巷不難發現各種中式餐館,亦多了不少大型商場;街上遊客以亞洲面孔為主,雖然亦有不少歐美遊客,但已經變成小數。遊客之中除了中國外,其次是韓國、俄羅斯,大部份廣告招牌都附有中、韓、俄文。


中國遊客最喜歡的海鮮店,普通話通行無阻


因為鄰近中國,近幾年越南已經變成中國遊客的旅遊熱點,滿街都時簡體字,大部份餐廳、酒店服務生都懂普通話,完全不似出國旅遊,只有在海南島度假的感覺。


風土:
時隔多年,芽莊的陽光海灘風景依舊怡人,可惜周邊配套已經變得非常中國化,完全沒有外遊的感覺。不單止中國客最喜歡光顧的海鮮店,甚至越菜/甜品店侍應一律用普通話溝通,感覺似身處海南島。

價錢:
全個芽莊市消費一向比胡志明/峴港貴,大量中國水魚更加將消費水平推高,只要有黃皮膚黑頭髮係水魚嘅標記,今次又要感恩。

治安:
人多的唯一好處,夜一夜出街都好安全(只限市區),市郊絕對唔安全,會感覺四周的人對你虎視耽耽,要小心財物

設施:
酒店極多,每一間都有中國團,去到市郊的 Resort 都有,唔需要抱有「可寧靜避世」的期望。

遊樂設施:
長隆水準,選擇較少

SPA 按摩:
選擇極多,質素好價錢便宜

飲食:
越南菜選擇不及峴港,食客較少,等候時間較短。
法國菜選擇較少、無一間合意、較胡志明/ 河內失望。
海鮮價錢不合理、西貢遊客價,失望。

交通:
自駕、Uber、Grab 都方便。公共交通班次較疏。


景色再好,也不能彌補眾多煞風景的失儀旅客


一日之始在於晨,吵鬧如夜市的早餐嚇壞人


今次芽莊之旅應該是越南的最後一次,離開前花光身上所有越南盾,短期內不會再踏足越南國土。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