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之旅

富士山是每個日本人心目中的神山,自己亦經常憧憬在富士山下過冬,所以今次將整個行程安排成圍繞富士山而行,一償心願。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之旅(一)


數年之前夏季環遊富士山之旅(「周遊富士山系列」)雖然上山下海非常充實,但是這個沒有白雪覆蓋的富士山總是令我覺得有點意猶未盡,所以再次安排在冬季環繞富士山走一圈。


日本百名山「富士山」


旅程的主角:「富士山」,整個行程都是圍繞富士山而行,目的只有一個:欣賞富士山周邊的各個美景。到過日本的朋友都應該知到,雖然富士山範圍廣闊,天氣好的日本在東京都可以看到它,但實際上富士山周邊的天氣變化莫測,要非常幸福才能清楚看到。七日六夜的旅程之中,幸運地五天天氣都不錯,只有最後一天比較失望。


簡略行程路線:

冬季環遊富士山之旅路線


山梨縣
  • 河口湖
  • 山中湖
  • 精進湖
  • 本栖湖
  • 田貫湖
  • 三方分山
  • 明神山
  • 忍野八海
  • 新倉富士淺間神社

靜岡縣
  • 富士山世界遺產館
  • 三保松原
  • 日本平
  • 薩た山
  • 駿河健康ランド
  • 十国峠

神奈川縣
  • 芦ノ湖

旅程開的數天都是天朗氣清,十分幸運。差不多每天都可以看到清晰的富士山,直至最後一天才遇上雨天,大霧得兩米外是甚麼也分辯不到。


富士山下的營地


除了遊覽富士山周邊的河口湖、山中湖、精進湖、本栖湖外,更到拜訪慕名已久的富士山露營勝地-田貫湖(這附近每年四月中至五月尾舉行富士芝櫻祭);拜訪後完全明白為何日本人即使長途跋涉亦要從遠處前來露營、下定決心必定要再到這裡來體驗露營的樂趣。

逆時針方向圍繞龐大的富士山範圍走一圈,即使花上七天時間仍然有點不夠用的感覺,因為每處看到的風景都有分別,冬季中又會看到秋季的景色,令我有點混亂,有時分不清時令季節。


精進湖畔風景


山中湖夜景


河口湖風景


本栖湖風景


明神山頂風景


新倉富士淺間神社


精進湖畔日出


田貫湖逆富士風景


青木原樹海


河口湖日出風景


山中湖夕日風景


富士山下的白絲瀑布


富士山世界遺產館


靜岡海岸三保松原


薩た山夜景


精進湖日出


河口湖車站


雖然山長水遠來到日本一週只為看富士山,但我覺得非常值得。能清晰看到地富士山是可遇不可求的幸運,而且每天也能享受到這種清幽、舒服的環境,即使待多久也不會厭倦。


旅遊資訊:

富士山河口湖駅
交通:JR 新宿站出發至大月站,轉乘富士急行列車至河口湖駅


相關文章:

周遊富士山系列
https://bglifejourney.blogspot.com/p/all-about-fujiyama.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2 留言

  1. 你的運氣好到爆! 我兩年前也是繞著富士山走, 路線和你差不多, 用了十天, 在沿途各鄉鎮停留, 到了最後離開的一天才遇上晴天, 當看到富士山時,除了大喊外, 還有爆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季的天氣比較穩定,首五天都是藍天萬里無雲。可惜第六天繞到靜岡那邊便開始轉差,上到十国峠大霧到纜車都唔開 :(

      刪除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