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長崎燈會 異地過新年

這次農曆新年假期在日本渡過,意想不到地過了一個比香港更有節日氣氛的新年,是整個旅程最喜出望外的體會。

[日本] 長崎燈會 異地過新年

原本為看雪而設計的旅程,可惜天氣不似預期、未有遇上任何雪景,整個旅程都在和暖的氣溫中渡過。幸運的是能夠遇上長崎燈會,這個富有中國新年氣氛的大型活動,在異地愉快地渡過農曆新年。


2019 長崎燈會宣傳海報


街道佈置充滿中式節日氣氛




綜合全個旅程所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長崎舉行的大型燈會。整個節日會場覆蓋了大半個長崎市,再加上鋪天蓋地的宣傳,整個長崎市都洋溢著濃厚的節日氣氛。


各種中式造型的花燈,令人能感受到昔日濃厚的節日氣氛。


整個燈會場地遍佈整個長崎市市區,佔地廣闊,有多個花燈會場、表演場地,遊客可據自己喜好選擇適合的場地欣賞。








舞台上一群年紀輕輕的表演者,整齊一致地擊鼓起舞,吸引台下所有人的目光,精彩的表演將整個燈會開幕禮帶入高潮。


氣氛高漲的太鼓表演,吸引大量觀眾,將場地擠得滿滿。








長崎市內多個名勝都因為節慶的關係而換上節日佈置:眼鏡橋、孔子廟,等等都掛滿了色彩繽紛的燈籠。


長崎歷史名勝:眼鏡橋





中式節日,當然少不了舞龍舞獅表演。


長崎燈會是個非常值得推介的節日慶典項目,若在農曆新年期間有計劃到日本九州旅遊,可以安排到長崎參加這個一年一度的大型盛會,試試在異地感受過年的節日氣氛,過一個特別的農曆新年。


更多資料:

長崎燈會亦稱作「春節慶典」,是為慶祝中國的農曆新年在長崎市的新地中華街和繁華街隆重舉辦的慶典活動。
燈會期間,中華街街道掛上約萬個中式燈籠,亦展出十二生肖為主題的花燈,五彩繽紛的街道洋溢著中式節日的熱鬧氣氛。


場地地圖:



詳細內容:
日期:05/02/2019 - 19/02/2019
地址:長崎縣長崎市新地町港口公園、中央公園
交通:(從博多出發)至長崎站下車,轉乘坐路面電車10分鐘,築街站下車
網頁:https://www.welcomekyushu.tw/event/?mode=detail&id=9999900000361&isSpot=&isEvent=1



如喜歡相片,歡迎訂閱
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