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浪漫冬季 - 北國美瑛雪景

冬季北海道給我的印象一直以來都是白雪迷茫、杳無人煙的世界,也是個浪漫雪鄉。

[日本] 浪漫冬季 - 北國美瑛雪景

這次終於來到久負盛名的美瑛,在純白的雪景世界中,即使路途,再遙遠也是值得。


美瑛位置就在北海道中央,鄰近大雪山


提起北海道美瑛、富良野,大家只會想起在夏季盛開、色彩繽紛的花田,大部份人都沒有想過在嚴寒的冬季到美瑛看風景。一來因為交通不便,而且經常刮起風雪天氣難預測,再加上旅遊淡季大部份酒店旅館停止營業,所以北海道的冬季向來都只有滑雪場擠滿遊客。

其實北海道冬季風景同樣是美不勝收:白雪覆蓋著大片的農田、佇立在平滑雪地之中的孤樹、行走再雪地中的列車.... 這些風景只能在北海道看到。


從札幌出發經收費高速公路開車到美瑛,途經公路已除雪,安全駕駛約兩小時抵達。


美瑛町平原就在「大雪山」之下,雄偉的高山像圍牆一樣守護著小鎮


抵達美瑛市,是個非常小規模的市鎮。
旅館安頓好後(當日整個旅館只有我一個人入住)
開車在小鎮上四處探索,不小店舖都會在冬季休息避寒,只有小部份食店營業。

* 市內外大部份柏油路都已有灑水/ 發熱設備,防止積雪,但路上開車依然要加倍小心,減慢速度(進入郊區的話建議要有雪地駕駛)。


美瑛觀光地圖(日語)


Ken and Mary 之木
曾經是日產廣告的場景,景點以廣告中男女主角名稱取名:Ken & Mary。
Map code:389-071-727
附近有停車場

***注意:活動範圍保持在公路上,不要走入雪地之中!***

在Ken & Mary之木附近的三角型淡黃色小屋是同樣以 Ken & Mary命名的民宿: Pension Ken & Mary (民宿網頁),內有小型咖啡點心店。


ケンとメリーの木 (Ken and Mary 之木)


(ケンとメリーの木)Ken and Mary 就在大馬路邊,任何人也可以輕鬆地拍出超絕美的照片。


聖誕之木

「聖誕之木」(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木)位於美瑛町南面,是一株歐洲雲杉,因樹形像聖誕樹而得名。這株長在農田中的孤樹,配上四周起起伏伏的丘陵地形,無論在哪個季節景緻都非常吸引,而且近年來因為發生多次遊客亂闖私人農地而引起當地關注。

Map code:349-788-146
附近無停車場

***注意:活動範圍保持在公路上,不要走入雪地之中!***


景色雖美但切勿闖入私人田地!


在北海道冬季雪景當中,最著名的景點應該就是 Christmas Tree 這個景點,幾乎遠近知名,大部份廣告相片都是用這絕美景色作招徠。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木(Christmas 之木)





親子之木

廣闊山坡上長著兩株茁壯的橡樹與中間的小橡樹,遠看就像父母呵護著他們的小孩,渾然天成的畫面成了知名景點。

Map code:389-128-063
附近無停車場


親子の木


從小丘眺望遠處的大雪山


廣闊的美瑛平原都被厚厚的白雪覆蓋,除知名的景點以外,隨手拍都像明信片一樣,在出發前要準備好足夠菲林/ 記憶卡。








厚厚白雪覆蓋的河川


列車在嚴寒的雪地上行走


北海道冬季的入夜時間特別早,四時左右便開始暗起來


入夜後的青池在燈光照射下煥然一新



美瑛地圖:




冬季美瑛各景點位置:

Christmas 之樹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木)
https://goo.gl/Rdjex3

MILD SEVEN 之丘 (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
https://goo.gl/K7RNmy

Ken and Mary 之樹 (ケンとメリーの木)
https://goo.gl/5cNBnd
親子之樹 (親子の木)

七星之樹 (セブンスターの木)
https://goo.gl/iyofwD



交通方式:

方式一:美瑛車站出發的的觀光計程車
從美瑛車站出發的的觀光計程車提供到各名勝點的行程,出發前必須電話預定。

行程假目表:
小型車 一小時行程:6340円
大型車 一小時行程:8040円
參考網站:美瑛計程車官網
*大部份景點離美瑛車站約15分鐘車程,只有聖誕之木(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木)較遠(約20分鐘);包車一小時大約可以到三個景點拍照。
*美瑛的觀光計程車在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內,不會日文也沒關係,可找案內所員工幫忙。


方式二:自駕


雪地自駕需要份外小心,即使低速亦會出現打滑情況


若是沒有在雪地開車經驗的旅客,建議不要冒險嘗試雪地開車。雖然美瑛車輛不多,但車輛少的路段更容易出現道路結冰、亦是導致車輛失控的主要原因。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