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瑞典] 雪橇狗帶路遊冰湖

到瑞典北部的礦業小鎮 Kiruna(基律納市)參加狗拉雪橇遊冰湖活動,比看北極光更有驚喜。

[瑞典] 雪橇狗帶路遊冰湖

乘坐十七小時的臥室列車,離開首都斯德哥爾摩進入冰天雪地的北極圈。要提高看到極光的機會,必需進入北緯66.5°的北極圈之中。


從斯德哥爾摩進入北極圈中冰天雪地的Kiruna小鎮(基律納市)


這次瑞典遊在農曆年假期,這期間很多人都會趁機會外遊,因此雪上活動及房間供應都非常緊張。


Kiruna(基律納市) - 位於瑞典北部的一個礦業小鎮


車站外的雕塑


以往北極圈內的居民會安排在冬季期間暫離家園避寒,後來從當地人口中得知,小鎮入冬後如同死城,根本沒有人會安排雪上活動。因為近年極地極光旅遊開始變得熱門,帶動了北極圈的旅遊業發展。


進入北極圈,晚上有機會看到極光(這天極光指數極高,可惜雲層太厚)


居民在冬季離開小鎮避寒,街道冷清,只能在教堂遇上聚集的人群


看極光活動只能在黑夜進行,雖然北極圈內的冬季日照時間特別短,但也有數小時白晝,在這段時間最適合安排戶外雪上活動。熱門雪上活動大概有:坐雪橇狗拉車、雪地健行、坐雪鹿拉車或租雪地電單車駕駛。

而我們就選擇了:「坐雪橇狗拉車」。
農曆年期間很多活動早已爆滿,幸好我們提早個多月前經網上預約活動,並以電郵確認酒店位置及接送時間。

活動當日,公司職員已早於預約的七時提早到達酒店門外等候,然後接載我們到半小時車程外的活動中心。


抵達活動中心時,今天負責拉車的一群Husky犬已經準備就緒


-


不知是否帶有貓的氣味,Husky對我們特別感興趣,對我們份外親切


整個瑞典冬日旅程之中,印象最深要數坐雪橇狗拉車這個活動。


大部份人都喜歡在 Abisko多留數天,方便晚上等待極光的出現,並在這裡安排一些日間活動打發時間。因為都訪期間活動早已被訂滿,陰差陽錯之下先到 Kiruna 這個小市鎮過一晚,因而享受到私人包團的活動。


Kinura 是個礦業小鎮,大部份冬季來到的都是為看極光而來的遊客

雖然北歐的旅遊業慢慢變得熱門,但在 Kiruna 這些仍以礦產開採為主的工業小鎮,旅遊業仍未完全發達,正因為此原因,即使我們較遲落實行程,仍能夠預定熱門的雪橇狗拉車活動。







活動在早上八時開始,接送我們客車早在已在酒店外等候。雪橇活動中心大約在市車程15分外的村落之中,車未駛進村莊已遠遠傳來狗吠的聲音,看來它們早已熱身準備起行。


點點數,為我們拉車的共有七隻Husky犬


出發前作最後檢查,扣好皮帶、準備出發!


一眾 Husky 興奮地奔跑,出盡全力地帶雪橇進入冰雪森林


穿過森林之後帶我們來到已結冰的湖上,時間剛好,可以在冰湖上看日出(冬季日出較遲)


穿梭在廣闊的冰湖上


Husky 帶領我們再次進入樹林,參找森林內休息的小木屋


大家進入木屋內避寒休息,領隊就為我們準備熱咖啡及食物


拉著重重的雪車在雪地上走絕不輕鬆,Husky 熱得要吃雪降溫。


北極圈的日出日落時間特別長,休息大半小時後仍然停留在水平線附近


湖中小屋休息大半小時之後,開始啓程回去。
北極圈的日出日落時間特別長,回程時太陽只比去程升高一點點,看起來有夕陽的感覺,彷彿在湖中渡過了一整天。


回程的風景截然不同,Husky 拉著雪橇奔向溫暖的太陽。


-


回程的路好像特別快,轉眼間回到活動中心。


向陪伴我們整個早上的 Husky道別,感謝為我們帶來一個難忘的旅程。


活動中心提供全套連身的保暖衣,參加活動的話可以免費借用。即使有足夠保暖衣物,亦建議換上連身保暖衣,冰湖的強風加上低溫環境,防風準備變得十分重要。


預訂活動小貼士:
網上有大量舉辦雪上活動的公司,當中有不少提供貼心的網頁翻譯、也有中文預訂服務,這些公司會吸引大量華人參加,而且經常爆滿,行程也較趕;若果喜歡安靜地享受自然環境,參加一些沒有中文網頁、較小型的活動公司會較為適合。


瑞典基律納市(Kiruna)地圖:




雪橇拉車活動中心資料
LAPLAND WILDERNESS TOURS
電話:+46 - (0)70 - 20 59 024
地址:KAUPPINEN 187 98 192 KIRUNA SWEDEN
網頁:http://www.laplandwildernesstours.com/
可經電郵預訂活動 info.lwt@telia.com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