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秋季登山 遠眺富士山絕景 - 雲取山(二)

幾經辛苦終於到達雲取山莊,雖然已經多次入住日本的山屋,但感覺仍然新鮮。

[日本] 秋季登山 遠眺富士山絕景 - 雲取山(二)

(續前文)二千米山上的山屋來說,能夠同時容納三百人的雲取山莊,規模已經算是很大,應該是目前入住過最大的一間。


「雲取山莊」內部


入夜後室外氣勢跌至零下,大家都圍著暖爐取暖


入住的房間在走廊的盡頭,一拉門看見房間內兩位住客坐在房中央暖桌交談。兩人對我這個新房客充滿好奇:日本人對香港這個彈丸之地好像不太了解、而我對日本傳統文化的喜愛程度也令他們感到驚訝。


用電話內相片向日本山友們介紹一下香港特色


日本山友問及我喜愛日本傳統文化的原因,向他們展示一週前參加香港日本節的點滴


也剛好有出發前一週拍攝的香港日本節相片,不少當地人也未曾現場看過阿波舞表演。
言談間一小時時間不知不覺過去了。


食堂門外掛著日本皇太子在平成7年(1995年)到訪「雲取山莊」的照片


食堂響起鐘聲,晚飯時間到了,準時1800 開飯。
一路上遇見的都是日本人,起初以為整個雲取山莊只有我這個外地來的登山客,晚飯時所有住客聚首食堂才發現當晚亦有不小外國住客。


當日也有不少外地登山客轉程前來登山


「雲取山莊」的晚餐,多菜少肉,清淡為主。


晚飯後,冒著寒冷氣溫到外面看星空,可惜雲層實在太厚,失望而回


室外氣溫冷得結冰


山上物資有限、要珍惜資源;雲取山雖然鄰近東京都,山上資源必需依賴直昇機運送,隨季節變化的不穩定水源更加可貴,所以山莊並沒有提供沐浴設備。


小賣部售賣的各種紀念品


大廳外告示板,提醒大家翌日早餐及日出時間


晚飯後在大廳逗留片刻便回房間休息。入夜之後山中沒有任何活動,再加上翌日要早起,各房間很快便傳來催眠的鼻鼾聲。


和暖的氣溫加上疲累的身軀,當晚很快便最入夢鄉。


第二天早上,鬧鐘未響,5時已經起床。
最難的不是早起而是離開暖暖的被窩,清晨氣溫比昨夜更冷,快手快腳穿好衣服到戶外水源梳洗。


看見玄關上的鹿雕像,提醒我有機會在山上遇到它們


日出前,幸運地看到雲層散去後的星空


5:30 早飯的鐘聲響起,所有登山客又在聚首食堂;不同的是,這次大家都趕快完成,為爭取登山看日出的時間。


簡單的早餐,燒魚、生雞旦伴飯


經過一晚休息,大部份體力已經回復。向主人道別後離開山莊,繼續昨天未完成的登頂之路。


踏出山莊門口時,天空已經開始亮起來


有機會再見,「雲取山莊」


(其實已經身處埼玉縣)第二天開始,起步向雲取山頂進發


從「雲取山莊」通往山頂的路大約30分鐘路程,全程斜坡極耗體力,登頂過程比想像中難。不過回想起昨晚情境若沒有改變路線可能會更早抵達「雲取山莊」,迷路過程可以說是有驚無險,無論那一條路都可以安全抵達「雲取山莊」。


[日本] 秋季登山 遠眺富士山絕景 - 雲取山(三)
Japan-Tokyo-Kumotori-Hiking-Autumn-Trip-03.html


相關資料:

雲取山
交通:JR青梅線奧多摩站下車後,搭乘鴨澤西行公交車於鴨澤公車站下車

雲取山莊
電話:0494-23-3338
營業時間:全年開放,約三百個宿位
價錢:一晚宿位連早晚兩餐每位 7800円
網頁:http://kumotorisansou.com/(宿位可經電郵預約)
預約電郵:kumotori@beige.ocn.ne.jp


注意事項:
  • 不提供電力供應
  • 不提供淋浴設施
  • 不提供食水供應
  • 提供膳食、被鋪、暖氣,房間膳食需提早預訂
  • 小賣部有售飲品,紀念品
雲取山Map


*奧多摩小屋已於2018 年3月31 日終止營業(平成31年3月31日終了)
通告:http://www.town.okutama.tokyo.jp/sangyo/kanko/osirase/documents/hp.pdf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