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緬甸] 佛系旅行 - 慢遊曼德勒(敏貢古城)

離開曼德勒市區,到遠一點的古城參觀。

[緬甸] 佛系旅行 - 慢遊曼德勒(敏貢古城)



曼德勒周圍四大古城遺址之一的明貢古城,位於曼德勒市一江之隔的西面,最方便方法前往是從敏貢碼頭(Mingun Jetty)乘坐渡輪過河,每天準點九時開出、中午十二時回程,單程船程約一小時。


曼德勒與敏貢古城地圖,渡過伊洛瓦底江前往


包船前往大約20000Ks(12 美金),好處是回程時間比較寬鬆,不必為趕船班而取捨行程。

也可以經陸路前往,不過車程比較迂迴,車必須繞過南邊的實皆(Sagaing),而且緬甸的道路沙塵滾滾又不太平坦,這方法不太推薦。


遠離市區的明貢仍未被旅遊業開發,仍可見到已被工業社會淘汰的牛拉車


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坐牛車遊明貢古城,簡單體驗農家的寫意生活。


敏貢古城主要景點分佈地圖


首先到敏貢佛塔參觀。

敏貢古城內的敏貢佛塔(Pahtodawgyi Pagoda)是世界最大磚製建築之一,可惜尚未完成國王便駕崩了,遺下未完成的佛塔變成今天的遺跡。


曾經是世界最大佛塔之一的敏貢佛塔,雖然已經廢棄仍吸引不少遊客慕名以來

大佛塔只完成原設計的三分之一高度(50米),經過多次地震破壞佛塔已經傷痕滿佈,巨大的裂縫從遠處清晰可見。


經歷過多次地震的破壞,佛塔已經殘破不堪


遊客可從塔旁邊的梯級攀上塔頂,雖然未完成的佛塔只有50米高,已經可以俯視整個敏貢古城。


敏貢大佛塔頂上的風景,從高處觀看綠林中雪白的欣畢梅佛塔


欣畢梅佛塔(Hsinbyume Pagoda),譯意為白象佛塔


實皆王巴基道為了紀念產逝去的妻子欣畢梅公主(Hsinbyume princess,白象公主)而興建的欣畢梅佛塔(興建於1816年),佛塔名稱也是以公主名字命名。


欣畢梅佛塔建築風格特別,每層佛塔之間由波浪造形連結,代表須彌山週圍的七重金山與七重香海


除了大大小小不同的佛塔佛寺之外,再看另一個敏貢的特別名勝:敏貢大鐘(Mingun Bell)。

這個比我高出許多的敏貢大鐘,高8米、直徑5米、重 90 噸,是世界上最大且仍在使用的鐘。好奇的我當然有走進鐘內,看見鐘内壁上各種文字與塗鴉,對這寫無聊行為感覺無奈及惋惜。


走入大鐘的感覺很可怕,有種會突然塌下來的感覺

大鐘的外觀


敏貢大鐘正門


離去前順路看其他敏貢古城景點:


已在地震中破壞,擺放在敏貢大佛塔入口的石獅子(Lions of Stone)


Sat Taw Yar Pagoda


敏貢(Mingun)地圖:



敏貢(Mingun)旅遊資料:

交通:從曼德勒市26街的敏貢碼頭(Mayan Chan Jetty)乘坐渡船前往。
從曼德勒的碼頭逆江而上約需 70 分鐘,回程順流則只需約 45 分鐘。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