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築地以外 勝浦漁港市場見學

雖然築地魚市場遷址在即,但日本的魚市場見學並非只有築地一家,這次就參觀和歌山縣的勝浦漁港市場。

[日本] 築地以外 勝浦漁港市場見學

勝浦漁港位於和歌山縣東南部的那智勝浦町,面臨紀伊半島南岸的勝浦灣,是個著名漁業基地,這裡的吞拿魚捕獲數量冠絕日本,但因為地理位置偏遠所以遊客數量不多,可以將整個漁獲拍賣過程看得更清楚。


勝浦魚市場外觀與築地有點相似


這裡不用天未光爬起床來到漁市場,也可以看到整個市場鋪滿漁穫的盛況


載滿漁穫的船靠岸,工作人員在風浪中將船拉到岸邊停泊。


工作人員將漁船卸下的漁穫分類、再整齊排列


想知道吞拿魚大概有多重?從多少人才能將它抬起可大約估計到


較為冷門的魚類被放置一旁,同樣是生命但待遇有天地之別。


沒有比例感受不到魚穫有多大?這樣看會比較清楚。


據聞一天的魚類成交量高達1百噸之多,交投非常活躍


在另一邊,拍賣開始前工作人員點算當天漁穫。詢問得知到訪天天氣不佳,漁穫只是一般。





開始競投前,競投者認真檢查並記錄漁穫的質素


魚的尾部會被切開買手就是從這位置的肉質去判斷魚穫的脂肪含量


買手揀魚全靠眼光,魚的尾部會被切開,買手都會帶備電筒、手鈎,從魚尾挑一些肉,用手指捽一捽,如果黏黏的,就代表脂肪含量比較豐富。














買手腰間或手中的鐵鈎有何用處?因為魚身滑溜,魚鰭更是非常鋒利,自帶鐵鈎使為了方便將魚鈎起來檢查。


買手們都在準備參與競投


競投拍賣都在這桌上進行


市場拍賣準時在 7時開始,遊客可到上層觀看。


*為免阻礙拍賣的進行,請到二樓的觀看席觀看。


從燈罩款式與油漆剝落的程度得知,這魚市場已有一段歷史


參觀勝浦魚市場的遊客十指可數,不用排隊霸位置,是非常值得參與的活動。





買手在過千條吞拿魚之間穿梭往來,買賣雙方展開激烈的叫價,成交前的氣氛緊張得連空氣也凝固起來。


勝浦漁市場外的飲食街


到魚市場朝聖後,當然不可以錯過品嚐新鮮吞拿魚的機會。魚市場外到處是吞拿魚料理的食店,各有特色的料理看得我心猿意馬,光在挑選上已經花上不小心機。


*******
魚市場見學需知
*******


即使獲參觀許可也要盡量迴避,以免阻礙工作人員




*遊客想要參觀魚市場的話,最好先通知酒店安排。官方網頁已列明遊客必須先預約才可入內參觀,禁止閒人內進,面斥不雅。


魚鰭非常峰利,切忌觸摸





勝浦漁港魚市場位置




勝浦漁港魚市場

參觀費用:全免
交通:乘坐JR紀勢本線,在紀依勝浦站下車,步行 3分鐘。
電話:0735-52-0951
網站:http://marinesoft.sakura.ne.jp/


相關文章:

[日本] 築地魚市場遷址前見學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7/05/Tokyo-Tsukiji-Fish-Market.html

[日本] 本州北極壽司店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6/08/2016-Japan-Aomori-Minmaya-Northmost-Sushi-Restaurant.html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