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捷克] 布拉格鐵路餐廳

每次到陌生的地方都喜歡不依地圖亂走,尋找有興趣的事物、感受每個城市的脈絡。這次在捷克無意中遇上當地的鐵道迷開設的餐廳...




捷克布拉格小城中隨處可見大小知名的古蹟建築,首天來到興奮不已但看得太多也需要另類有趣景點調劑一下;這次就介紹這間無意中發現鐵路模型餐廳。


捷克布拉格市內,一間以鐵路模型為主題的餐廳


自小就非常渴望擁有的一間鋪滿路軌的大屋,每天看著列車模型在屋內穿梭就是最大的夢想。可惜居住在寸金尺土的香港這個夢想實在遙不可及,來到捷克這間鐵路主題的餐廳簡直令我大開眼界,不少大型鐵路博物館也不上這餐廳吸引有趣。


其中一個角落放滿各式型號的火車模型,簡直就是個私人博物館


盛載食物的列車圍繞餐廳行走,準確送到指定的顧客檯號。


走進餐廳就好比走進博物館之中,這裡根本就是一座自動化的鐵路城市:鐵軌鋪滿整個餐廳、列車盛載著食品穿梭於客人與廚房之間;店內所有小朋友無不歡喜若狂,完全不需要電子遊戲就可以令小孩乖乖留在座位中,換轉是小時候父母帶我到這裡的話應該也可以靜下來慢慢用餐。


餐廳每個角落也有不同鐵道模型擺設,是個微縮世界。











路軌穿梭於大小餐桌之間,照顧到餐廳每個角落的客人


有些通道經過特別設計,務求令鐵路走遍餐廳每個角落。












從高處俯視整個鐵路餐廳,可見鐵路縱橫交錯,簡直是每個男孩童年的夢想。


餐廳收藏大量傳統火車模型,經典型號可追溯多個世紀。











廚房、酒吧,每個角落都鋪滿鐵路


火車從吧台開出,盛載啤酒帶到指定餐檯;有如置身小人國之中,是不少人的童年夢想,感覺十分夢幻。


送餐的火車型號各有不同,席上每位小朋友都期待著駛過的列車。


鐵路穿梳餐廳內每一張餐桌,蹤橫交錯,單是構思已經非常複雜。


即使在室外的露天餐桌也鋪有鐵軌,照顧周全


在酒吧中等待「載貨」、準備開出的列車


吊橋將通往室外的門口與路軌融合一起,可見在佈置花上極多心思。


這間特別餐廳的位置非常方便,就在布拉格火藥塔附近的一個商場內。


當日在下雨天中避雨,機緣巧合之下發現這間特色餐廳就


即使不是鐵路迷,這間獨具特色的鐵道主題餐廳相信能為旅程帶來不少樂趣。


Výtopna - Railway Restaurant 地圖




Výtopna - Railway Restaurant
店名 : Výtopna Railway Restaurant
網頁 : http://www.vytopna.cz/?lang=en
介紹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OdP2uHlAU
地址: Václavské náměstí 56, Prague 110 00 (地鐵 Muzeum)
營業時間 : 星期日至四 1100-0000 / 星期五及六 1100-0100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