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雲上楓紅之旅(六)立山(至黑部)

「雲上楓紅之旅」第六站:立山 黑部。
[日本] 雲上楓紅之旅(六)立山(至黑部)

續前文)原來在室堂山上已經逗留超過六小時,快樂的時間過得真快,看看手錶離最後一班在室堂山離開的巴士只有不到半小時,馬上趕到車站乘搭最後一班(1630 開出)的電動巴士。

下山路程乘搭的第一種交通工具:電瓶巴士

眾所周知日本人守時,站務員看著時鐘等待發出開車指令。

巴士穿過立山山腹這條又長又窄、僅足夠容許一輛車通過的隧道

筆直的隧道,感覺極其漫長而沉悶路程(車程大約五分鐘)


下山乘坐的第二種交通工具:索道纜車。

這是全日本最長索纜的吊車,兩站之間一隻支柱都沒有,乘客在車廂之中能夠盡情俯瞰整個立山連峰的精采景色。


對面就是三大雪溪之一的「針木大雪溪」,以及日本百名山之一「鹿島槍岳」

俯瞰黑部湖的湖光山色




山脊的樹木正漸漸轉換顏色


從山坡上的「大觀峰站」到山下的「黑部平站」約有500米高度落差

不用5分鐘已到山下的黑部平站

下山乘坐的第三種交通工具:登山纜車。

在黑部平站下車後立即轉乘登山纜車,前往山下的黑部湖站。


跟登山一樣都是乘坐登山纜車,但這段路全在隧道之中,沒任何窗外風景。


在黑部湖站下車終於不需再立即轉車,相反可以走到戶外伸展一下。離開黑部湖站後,所有乘客都必需步行通過黑部水壩,到達水壩對面的車站再轉乘接駁交通工具繼續下山。

黑部水壩周邊地圖

站在寬闊宏偉的黑部大壩上,相對壩上幾乎看不清的身影是何等的渺小。

黑部湖輕輕的蓋上一層薄雲

雖然到達時候已經太晚,錯過大壩放水的奇景,但錯有錯著看到黑部湖蓋上薄薄一層雲霧的美景,算是一種補償吧。黑部水壩,有機會還是會再來多趟。


站在大壩之上,細看這個偉大的世紀工程,至今已超過50年歷史(水壩高186米)




從水壩的另一面的隧道再進入山中,乘搭最後一程的接駁交通工具

下山乘坐的第四種交通工具:無軌電車。

乘搭無軌電車由黑部水壩站,通過關電隧道穿越赤澤岳到達扇澤站。這一程電車通過兩縣,大約15分鐘便將我們從富山縣帶到長野縣。



到達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長野側入口的扇澤站時,已將近黃昏。


拿著 JR Pass 再轉乘接駁扇澤至信濃大町的巴士,約半小時來到信濃大町車站,在這裡取會早上從立山酒店托運的行李,非常方便。

聞名不如見面,終於來到信濃大町車站

自己有收集車站蓋章嗜好,當然要打一打印




連接月台橋上的兩壁,貼上長野及立山四季及日本各地風景景色的宣傳海報,短短的通道看得我很開心


這天晚上住在松本市,要在信濃大町要再轉 JR到松本站。到達松本市時已經是晚上,晚上吃過燒肉慶生後,趁仍在松本城夜間亮燈時間再訪松本城。


連接松本與上高地的列車

就在站前商店街吃燒肉晚餐

趁還有燈光,再訪入夜後的松本城,在平靜的護城河中加上倒影更見幽美。


晚上有燈光照亮松本城


留待燈光熄滅後,城堡的景色更夢幻


在立山之中渡過非常充實的一天,雖然攀高爬抵雙腳累透,但感覺相當滿足,愉快渡過這個難忘的生日。


黑部水壩地圖:




更多資料:

黑部水壩
觀光放水實施期間為每年6月26日-10月15日
地址:富山県中新川郡立山町芦峅寺 黒部ダム
電話:076-432-2819(立山黒部營業本部)
開放期間:4-11月開放觀光,6-10月為水庫放水期
網站:http://www.kurobe-dam.com


相關文章:

[日本] 雲上楓紅之旅(序)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10/Japan-Chubu-Alpine-Autumn.html

[日本] 富士山登山遊記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6/07/2016-Japan-Fujiyama-Preparation.html



歡迎訂閱 bgfotologue: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