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雲上楓紅之旅(八)平湯

「雲上楓紅之旅」第八站:平湯

[日本] 雲上楓紅之旅(八)平湯

續前文)從上高地乘個多小時巴士,穿山越野來到位於群山之中的平湯溫泉。

從上高地巴士站前往平湯


平湯是各路線的中轉站


 平湯溫泉是往來高山、新穗高、松本或上高地的必經車站,今天晚上就安排住在這裡。

平湯溫泉巴士站,是往來高山、上高地與新穗高的中轉站

位於深山之中的平湯溫泉,其實只是一個小市鎮,只有一條短短的溫泉街,晚上並沒有甚麼可逛。好奇的朋友會問:「晚上沒甚麼可做,哪不是將整個晚上白白浪費?」已經是第三次來到平湯,記得第一次來到時享受過這裡有名的溫泉名湯。當天還要下著大雪,一直懷緬著雪中浸溫泉的感覺,就是這次選擇在平湯留宿的原因。

入住的平湯旅館,很滿意主人的細心招待

預訂了一泊二食的套餐,安妥行李後離晚飯還有時間,便步行往平湯大瀑布看看(因為之前到訪都是冬季的緣由,沒法前往這個飛驒三大名瀑之一的瀑布看看)。

路過,驚動了正熟睡的柴犬

好奇的柴犬一直注視我倆,可憐的樣子討人憐愛



飄逸著淡淡硫磺味的平湯溫泉街,四處都有溫泉流出

冬季時滑雪場將會很熱鬧

平湯大瀑布隱藏在山間,從溫泉街大約走30分鐘登山路進入大瀑布範圍。

快到山中的平湯大瀑布

遠遠已經聽到瀑布發出的隆隆響聲 

從下游湍急的流水能猜想到大瀑布的龐大流量


平湯大瀑布上下落差64米,也是日本百瀑亦是飛驒三大名瀑之一


冬季時間夜幕很快降臨,趕回旅館用餐。旅館準備了高山的地道菜,當然也有陶燒飛驒牛。

在旅館享用豐富晚餐



飯後休息一會後當然是去泡湯啦。為浸溫泉而來到平湯,雖然旅館也有溫泉,但旅館的小浴場又怎能與平湯之森「ひらゆの森」的露天風呂相比?


平湯溫泉平面圖


「ひらゆの森」最大的賣點就是範圍廣闊的浴場,男女浴場加起來共16個露天風呂,可以說是喜歡浸浴的人的天堂。

溫泉街上足溫泉小屋

平湯之森門外的水溝冒出大量水蒸汽



入夜後客人較少,幾乎可以獨佔整個露天風呂

又再遇見飛驒高山的吉祥物(さるぼぼ) 猴寶寶 

「ひらゆの森」提供日歸浸泡服務,可以純泡湯,只收費500円,不少客人專程來這裡浸浴。

不必入住平湯溫泉,路過旅客也可以購票進場浸浴

歷史悠久的旅館,空氣瀰漫著塌塌米的香味

男浴場的露天風呂共六個池,每池的泉質及溫度都不同,有幾個池的水溫相當燙,逐一享受完全不知到時間,在浴場竟花了個多小時。

一邊吹著涼風,一邊泡著溫泉,這就是泡溫泉令人著迷的地方。


平湯溫泉地圖:




更多資料:

濃飛巴士路線巴士:
高山・新穂高・平湯温泉 - 松本線
網頁:https://www.nouhibus.co.jp/highwaybus/matsumoto/

平湯溫泉旅館協同組合
網頁:http://hirayuonsen.or.jp/

平湯之森溫泉旅館
營業時間:年中無休
入浴時段:1000 - 2100
網頁:http://www.hirayunomori.co.jp/ 



相關文章:

[日本] 雲上楓紅之旅(序)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10/Japan-Chubu-Alpine-Autumn.html



歡迎訂閱 bgfotologue: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