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雲上楓紅之旅(一)名古屋

「雲上楓紅之旅」第一站:名古屋市。

[日本] 雲上楓紅之旅(一)名古屋

乘坐近鐵空港線離開名古屋中部空港,大約一個小時來到位於市中心的名古屋站。

名古屋中部空港鐵路


從空港進入名古屋沿途風景


先在名古屋車站兌換預先購買的 JR Pass 【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地區5日周遊券】,剛巧遇上下班時間,人來人往的車站水泄不通。


人頭湧湧的名古屋車站(圖中是櫻通口,金色時鐘是當地人約會等候的地標)




換領 JR Pass 後再預約前往高山特急列車指定席,待一切辦妥後便在車站的食店橫町吃這次行程的第一餐。


晚餐:當地名物 - 麵豉豬扒飯

晚餐是當地名物:麵豉醬炸豬扒飯(味噌カツ:最有名的店「みそかつ 矢場とん 矢場町本店」),即使隨意找食店也會有驚喜,即叫即製的炸豬扒香脆、配上份量剛好味道適中的麵豉醬汁,第一餐已經很滿足。(基本上日本食店的水準都不會太參差)


名古屋車站內的食店街


趁離列車開出時間尚有個多小時,有空間時間到車站旁的 JR Tower 逛逛,內有大型的 Disney Shop 及吉卜力工作室專賣店。


極受歡迎的大貓巴士與大龍貓


蹲在店前看Disney卡通看得入神的兩兄弟


相比香港,這裡的 Starbucks 非常容易找到座位


守規律、整齊專業、排隊等候接待乘客的的士隊伍


等待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一小時轉眼過去,登上前往高山的特急列車。三小時的車程最好的活動就是好好休息一下。




晚間乘坐列車前往高山市


數年後重回高山市,發覺轉變很大。原來小小的車站已經重新裝修變成了現代化、有時代感的建築物。踏出高山站後有種涼快的感覺,已經進入海拔500多米的高原區域,再加上內陸山區氣候,入夜後這種就是我期待的涼爽感覺。


高山車站的新外觀


舟車勞頓一天,辦妥民宿入住登記、浸浴後匆匆回房休息,準備精神迎接明天的行程。

旅行地圖(名古屋):



更多資料:

名古屋名物 - 麵豉醬炸豬扒飯(味噌カツ)
網頁:http://nagoya.xtone.jp/class/misokatsu.html

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地區5日周遊券
票價︰成人 17500円/ 小童 8750円
路線︰連續5日不限次數搭乘名古屋、下呂、高山至富山間、信濃大町、松本、名古屋間的JR在來線及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內的交通
使用期間︰即日至2017年11月12日 (11月8日結束兌換)
網址︰touristpass.jp/zh-tw/alpine


相關文章:

[日本] 雲上楓紅之旅(序)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10/Japan-Chubu-Alpine-Autumn.html

[日本] 白川鄉冬季點燈指引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06/Shirakawago-Lightup-Winter.html


歡迎訂閱 bgfotologue: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