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京都賞楓 (鞍馬.貴船) [貴船篇]

在京都逗留5天,當中兩天去比較遠的地方作一天短線遊,在其中一日買了叡山電鐵一券,在鞍馬地區與叡山電鐵沿線玩了一天,由於遊人不多,不用排隊與避人潮,非常推薦。
[日本] 京都賞楓 (鞍馬.貴船) [貴船篇]


在京都賞楓季節不能錯過的景點有很多,而我認為是必定不能錯過的景色是夜間點燈叡山電車楓夜隧道(もみじ灯篭)。


是次鞍馬貴船地區遊樂路線


介紹晚上景色的部份在下一篇文章再補充。


叡山電車的行走路線圖

行程安排:
早上)貴船神社,鞍馬山
中午)鞍馬寺,詩仙堂
夜間)貓犬人, 叡山電鐵紅葉隧道夜景


要前往鞍馬地區,如在京都市區出發,可乘搭京阪電車到出町柳站,換乘叡山電鐵。


悠閒地看著上班族趕路上班


出柳町站乘開往鞍馬方向的列車


到貴船神社參觀,在貴船口下車,再轉接駁巴士前往。


剛下車已被貴船口站的景色吸引


太早到達, 接駁巴士要多等 30 分鐘,而步行上山路程只需 20 分鐘。為避開人潮,選擇了步行上山。在秋高氣爽的季節建議選擇步行的方式登山,沿途景色怡人,即使平日運動不多也可以輕鬆完成。

貴船口到貴船神社的公車,大約半個小時一班,票價 160円。

登山路上環境寧淨、空氣清身、風景優美

由貴船口步行到貴船神社,大約走廿分鐘左右吧!


紅紅楓葉中透出陽光,絕美的景色


終於看到貴船神社紅色燈路的實景,以往都只能在日曆中看見。


著名的貴船神社紅色燈路


貴船神社的紅色參道可是京都有名的景緻,之前常在月曆內看到,這次終於有機會看到實景。


沿途都是紅色的路燈


貴船山自然湧出的御神水,水質優良甘冽,受到許多茶道家好評。


貴船神社其實亦是繪馬發源地。


這裡是夏天吃流水麵的地方, 光看畫面都覺得涼快

貴船最有名的,除了貴船神社之外,就是沿著貴船川順流而下的川床料理 - 流水麵,可惜是夏天限定,這次秋天到訪便與它無緣。


離開貴船神社,向鞍馬山進發。

在不遠處會看到鞍馬山的登山口,由此跨過鞍馬山便到達鞍馬寺, 路程約一小時。 秋季行山遠足因 乾爽涼 快,所以沒有太大的顧慮。而且沿途不少神社巨木,慢慢的走著看著, 轉眼便跨過山頭。


鞍馬山登山口就在貴船神社外


沿著梯級一步一步的向上走,這條路又稱 - 木之根道

山上有不少年代久遠、年齡過百的參天巨木,站在樹幹傍顯得份外渺小。

山中的參天巨木

遍地落葉,優美的風景


山的旁一面是另一個賞楓名所 - 鞍馬寺。因地理位置較深入山區,山區早晚溫差比較大的關係,楓葉轉換的時間比市內的早,寺院周圍的楓樹銀杏早已轉色,景色非常美麗。


山上每棵樹都年過百歲


沿山路走約半小時路程,跨過鞍馬山 ,緩緩下山,來到鞍馬寺。

後半天行程可看下一篇 [鞍馬篇] 遊記。

相關文章:
[日本] 京都賞楓 (鞍馬.貴船) [鞍馬篇]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9/Japan-Kyoto-Kifune-Autumn-02.html



相關資訊:
叡山電鐵
https://eizandensha.co.jp/

貴船神社
http://kifunejinja.jp/

京都 觀光 NAVI - 鞍馬山介紹
https://kanko.city.kyoto.lg.jp/detail.php?InforKindCode=1&ManageCode=1000050



更多圖片:
日本 本州 京都 貴船神社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sets/72157644293323556

日本 本州 京都 鞍馬山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sets/72157644225853988

日本 本州 京都 鞍馬寺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sets/72157644243371629

日本 本州 京都 叡山電鐵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sets/72157644297774299



如喜歡我的作品 歡迎訂閱 facebook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