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青森楓情畫 弘前城公園

到青森縣不可不到鄰近的弘前市,這個魅力十足的小城市,一年四季都不乏專程前來的觀光客。

[日本] 青森楓情畫 弘前城公園

其實弘前市面積不大,市區活動範圍用雙腳也可以應付(走路都是15分鐘左右),想方便一點的話可在遊客中心借用單車遊覽。但要數最方便的,當然是為旅客而設的 100円巴士(網頁:http://www.konanbus.com/coin.html)。

利用100円巴士穿梭市內各個景點

趁早上天氣晴朗,陽光普照的天氣最適合看紅葉,就先到弘前城公園(昨晚天氣報告非常準確:早上天晴、下午開始密雲)。弘前公園被列為東北紅葉勝地,是今天最期待的景點,所以先安排了光線最好的時間前往。


前往公園途經指定保護古蹟,建於 1906 年的西洋風建築「舊弘前市立圖書館」


舊弘前市立圖書館
地址:弘前市下白銀町2‐10
電話:172-82-1642
開放時間:0900 - 1800
費用:全免

市立圖書館還未開放,稍作停留後繼續前往弘前城公園(其實近在咫尺)。


想省點氣力的話,可借用單車遊覽弘前市


在弘前城舉行的秋季活動「弘前城菊花與紅葉節」


從追手門進入弘前城公園


步入追手門之後看見的風景


來到的時候,正舉行「弘前城菊花與紅葉節」


遊客可以同時賞菊賞楓


起源於1962年的「觀楓會」,一直延續至今,經數度變更成為今天的「弘前城菊花與紅葉節」。


昔日為保護城池而建的護城河,而今成為古城裡最優雅的一隅


途中經過充滿日式風情的紅橋「杉之大橋」。


沿兩旁樹木夾道前往弘前城天守閣。




沿路一直走,來到弘前城的天守閣。


到訪時天守閣正在維修之中,不對外開放,只能遠觀。


天守閣外,飽歷滄桑的石垣


多次災難後重建的弘前城,至今已有過百年歷史。近年開始大型的維護工程,將部份的石垣拆卸,而天守閣的位置亦會遷移。





弘前城建於西元1603年,是當時第一任的弘前藩藩主「津輕為信」父子所共同建造。天守閣在1949年被燒毀,現在所看到的天守閣是後來重建的。


早上遊人不多,叢林中只有雀鳥的鳴聲。


穿過天守閣後的叢林,在觀景台可遠眺又稱「津輕富士」的岩木山。


從本丸眺望遠方的岩木山,標高1625米,是青森縣的最高峰,幾乎從弘前市任何地方都可見。山頂由岩木山・鳥海山・嚴鬼山(岩鬼山)三峰形成。因為山的頂部較平坦,所以也被稱作津輕富士(日本人將形似富士山的山都稱為「富士」)。


圍著天守閣走一圈後,都好像看不到楓葉的蹤影,便離開護城河並搜尋最想看的楓景。
回到護城河走到城堡的另一面,在陽光照射之下,紅葉的楓景實在美得令人發呆。


漂浮在水面上的楓葉,像片七彩的地氈





望著護城河中的倒影,坐在這裡看了很久,不捨得離去。


護城河兩旁的風景美不勝收,來來回回花上了不少時間。在意料之的大晴天,看見盛放的紅葉景色實在太滿足,完全不察覺時間的飛逝。


再經過「舊弘前市立圖書館」,館後放置了縮小版的弘前洋式建築。


每個模型都是按1:10 的比例製作,手工精細。圖為:「日本基督教團弘前教會」


1904年落成、文藝復興建築風格的「青森銀行」


距離弘前城追手門只需兩分鐘的青森銀行記念館,在1904年落成。跟「舊弘前市立圖書館」一樣,都是由「堀江佐吉」所設計,是一座非常漂亮的洋房建築。


哥德式建築的「日本基督教團弘前教會」,是日本東北的第一座新教教會堂。


雖然已經來過數次弘前市,仍然非常喜歡這個和洋共融、新舊建築可以共存的小城市。


弘前市地圖:




旅遊資料:

弘前市區巴士
車資:單程收費100円,購買500円的一日券可以整天無限次乘搭。
網頁:http://www.konanbus.com/coin.html
弘前公園(鷹揚園)
位於青森縣南方的弘前市,是一個從17世紀就開始繁盛的城下町,公園內不但擁有弘前城遺跡、又有50多種2600株的櫻花種植其中,每到春天,落英繽紛的弘前公園便成為賞櫻迷的朝聖地。
地址:青森県弘前市下白銀町
網頁:http://www.hirosakipark.jp/
交通:新青森站轉搭JR奧羽本線到弘前站,步行15分鐘或乘坐土手町循環百元巴士,約15分到「市役所前」下車。

日本基督教團弘前教會
地址:弘前市元寺町48
電話:0172-32-3971
費用:全免

青森銀行紀念館
地址:弘前市元長町26
電話:0172-33-3638
費用:200円

舊弘前市立圖書館
地址:弘前市下白銀町2‐10
電話:172-82-1642
開放時間:0900 - 1800
費用:全免


相關文章:

[日本] 深秋漫步奧入瀨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8/Japan-Aomori-Oirase-Autumn-Leaves.html

[日本] 青森追楓 白神山地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8/Japan-Aomori-Autumn-ShirokamiSanji.html



歡迎訂閱 bgfotologue: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