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日本古都秋楓遊記 (序)

雖然很多地方秋季也可以看到楓葉,但始終覺得京都是最好看、最有風味的地方,用「百看不厭」形容一點也不過份。

[日本] 日本古都秋楓遊記 (序)  


旅程以攝秋楓為主,籌備、計劃大約用了半年。設計行程開始時跟大部份人一樣:京、阪、神每個地方各留數天,後來發覺時間太少行程太趕,為不想趕時間最後捨棄了神戶、宇治,留待下次再有時間參觀。


一直希望秋天可到京都看紅葉,今年終於如願以償,可以在染紅的秋楓下漫步。


從來也覺得旅程規劃是旅程最重要而且是最難忘的部份。由景點選擇、取捨、到路線設計、編排,最後實行,每一部份都帶為旅程帶來不同的趣味。


天氣 - 在行程計劃上佔了決定性的位置


在旅程出發之前已知到天氣狀況一般,多是半晴半陰。十天行程之中,其實都沒有太大的天氣變動,只在最後一天才下起大雨來,算是非常幸運。


拍攝寧靜一面的清水寺


旅程中發生了小意外,陪伴我四出遊歷的好拍擋 - Canon 5D2 相機,首天便在擠擁的京都站內被人群推撞而跌壞了。幸好出門時準備了後備相機,否則便白白浪費整個旅程,算是不幸中大幸。


渡月橋一帶的秋楓景色


京都大部份寺廟即使在夜間亦不準使用腳架。在出發知道有需要影夜楓, 所以特別為準備帶備 6D 上 路,估不到後來竟變成了正選上陣。


攝於和歌山紅葉溪庭園,葉剛開始轉紅,四周環是綠油油一片


除行程首站和歌山一帶的楓樹尚未染紅,關西大部份地區已步入「觀賞期」,各大寺廟也是人山人海。不要以為只有十一黃金週才會插針不下的情況,日本當地人的賞楓人潮一點也不輸蝕。

京都市內巴士很多時候也是滿得擠不上,要好幾班車才有機會搭到呢。



旅遊資訊:


相關文章: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