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環遊九州鐵路之旅 (一)

自己的興趣關係,一直渴望可以有一個盡情享受鐵路的旅程。在那年到日本九州的旅行就用鐵路玩遍整片九州大陸。

環遊九州鐵路之旅 (一)


在收拾家中的鐵道模型時回想起這次的鐵路之旅,下定決心要完成這個鐵路環九州的遊記。

因為這套電影而計劃的九州鐵道行


是出有因,啟發計劃這個鐵路之旅的原因純粹因為看了一套日本電影 - 『僕達急行 A列車で行こう』。未出發前已經常想像可以像片中主角一樣,無拘無束地來一趟鐵路慢旅行是多寫意。


環九州鐵路遊的行走路線


那是第一次來到九州、來到最南面的日本大陸
(沖繩除外)。與東京大阪比較,少了一份繁華增添了一份寧靜,少了一點便利多了一點古樸的味道。


復古蒸氣火車 - 人吉號


由布院之森


九州橫斷特急


登山列車 - 肥薩線 (新平)


觀光特急 - 隼人之風


海幸山幸


南阿蘇鉄道


阿蘇BOY


九州新幹線


特急ソニック


潮風號 - トロッコ列車


這次乘搭了大部份九州的特色觀光鐵路,充份滿足像我這些喜愛鐵路的旅客。

儘管九州未有東京大阪的現代化,吸引力絕對不在京阪之下。除了完善的鐵路網,這裡自然的小鎮風情、各式各樣的溫泉和美食都令我非常嚮往 (所以一年之後的新年又來到九州過新年)


九州南部獨有的日本風情


相比自駕遊,還是比較喜歡使用鐵路,因為可以舒適地觀看窗外風景。





相關資料:

復古蒸氣火車 - 人吉號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sl.html
九州新幹線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800series.html
登山列車 - 肥薩線 (新平)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isashin.html
觀光特急 - 隼人之風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hayato.html
南阿蘇鉄道 - トロッコ列車 (並非JR經營鐵路公司)
http://www.mt-torokko.com/
海幸山幸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umisachiyamasachi.html
由布院之森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yufuin_no_mori.html
阿蘇BOY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asoboy.html
九州橫斷特急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oudan.html
特急ソニック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sonic.html
潮風號 - トロッコ列車 (並非JR經營鐵路公司)
http://www.retro-line.net/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