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廣島市郊。太空站夜景

山陰地區的景點比東京大阪疏落,縱使日間活動安排大致不成問題,但入夜後就好像沒甚麼好看。今次又帶大家看看日本工場璀璨的夜景景色。

[日本] 廣島市郊。太空站夜景




位於廣島市南面的大竹市是個工業城市,幾乎每個方向都可以望見工廠的蹤影。這天晚上就專程前往大竹市看看這個被當地人稱為太空站(宇宙ステーションな)的工場夜景。





工廠區的夜晚是非常寧淨,路上完全沒有任何途人蹤跡。聰明的讀者一定會問:既然這一帶人蹟罕至,為什麼晚上仍需要大量照明?

在日本,工業安全遠比環保節能重要。工業區內的工廠外牆都鋪滿管道,而在管道上都會加上壓力表或溫度表方便監察。夜間燈火通明的照明系統就是為確保工地的亮度有如日間,工作人員不需額外照明也可以清楚看見告示及儀器讀數。







工廠的煙囪,為什麼總是塗上紅白交替的間條?

在工業園區有很多巨大的煙囪,你這些被漆成紅色和白色的交替。
高聳的煙囪要塗上特別鮮明的顏色,原因是為配合日本的航空法例:建築結構如煙囪或塔等,超過地面高度60米便必需要加裝塗裝,避免影響航空安全。安裝在煙囪上的紅燈在晚上也被點亮,令工場在夜間看上去更美,其實燈光實質是為了保障安全而點亮。





天空上散佈著雲的碎片,更有科幻的感覺





工廠區噴出大量的白煙,對環境不會造成很大的污染嗎?

在大竹工業園區的煙囪所噴出的白煙,其實不是煙,而是「水蒸氣」。都是發電廠渦輪發電機冷卻時產生的蒸氣,對環境不會造成傷害的水蒸氣。日本的環境保護工作做得十分之好,圍繞工廠區河流都是清澈見底的。







工場的盡頭,看出去是一片平靜的瀨戶內海。



大竹市工業區
交通方式:廣島站乘坐山陽本線至大竹站,沿山陽汽車道走約半小時(計程車置約1000円)


步出車站後,經踏切橫過路軌
過班馬線後,離開照明充足的區域,進入寧靜黑暗的工廠區

遠遠看見煙囪,目地的不遠了

在工廠區居然可以容納菜田的存在?從而得知到這一帶的土樣未受污染。

經過一排排矮小的民居之後便來到達工廠區






相關文章:
[日本] 廣島紀行 嚴島神社

[香港] 攝遊青衣南 - 工場夜景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6/HK-TsingYi-South-Factory-Night-Lightup.html


更多相片: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