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之雪景。鶴城夜景

今年是會津若松鶴城首次舉行夜間燈光表演,既然來到當然要支持一下 。

雪之風景 - 鶴城夜景


剛抵達會津若松車站時,在車站外被一張耀 眼的海報奪去了注意力...


東北首次的燈光投射就在會津若松的鶴城舉行


由東京出發到會津若松市,需先乘坐新幹線到郡山站然後再轉磐越西線。因地勢關係,列車要穿過 重重的山嶺,可以從車窗察覺到沿途景色的變化,慢慢由密集的城市轉為被白雪覆蓋的田野。


從會津駛來的列車進入月台,車廂已被冰雪封住


月台上的工作人員正為列車除雪


經過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會津若松站,列車又再變成冰條。


剛踏出會津若松月台,便會看到站內放著巨型吉祥物 - 赤べこ,是當地小孩的傳統玩具,會一直點頭。


會津若松站內放著巨型的吉祥物 - 赤べこ


赤べこ又被稱作「搖頭紅牛」,有避邪的作用


來到的時間剛好遇上車站維修,看不清城池造型的會津若松站


現在的會津若松城(鶴城)是1965年重建的,在2011年完成屋瓦更新,並以鋼筋水泥建築,紅色磚瓦屋脊的天守閣 復原了幕府末年城堡的風貌,是日本唯一的赤瓦天守。

鶴城的背景:

鶴城是距今約600年前,由當時的豪門貴族葦名建造的。1591年會津藩主注蒲生氏鄉又在此建造了7層樓的天守閣,並取名為鶴城。1611年會津地區發生 了一場大地震,使鶴城受到嚴重損壞。1627年,浦生之後的會津藩主加藤將傾斜的天守閣加以修繕,並將其改建為5層。


來到鶴城門外,寒冬之中護城河都已結冰。


城外有告示簡單介紹鶴城的修復歷史


鶴城的夜景


趕得上在完結前看到首次鶴城的夜間燈光秀


踏雪之旅的首天,首站會津若松已看到厚厚的積雪及長長的冰掛。





再看一次雪中鶴城的夜景


Google Map 鶴城的位置:




希望大家會喜歡本文,敬請繼續支持在下的遊記更新!


交通資訊:

在「會津若松」站外乘坐「會津公車市內周遊公車HAIKARA SAN「環遊七日町」」(会津バスまちなか周遊バスハイカラさん「七日町廻り」),在「鶴城北口」(鶴ケ城北口)下車。再徒歩約3分鍾即可抵達。


更多資料:

會津若松城 (鶴之城)
地址:965-0873福島県会津若松市追手町1-1
電話:0242-27-4005
料金:410円/大人、150円/中小學生;麟閣共通券510円
營業時間:0830 - 1700,最後入場 1630 (全年無休)
網址:http://www.tsurugajo.com/

會津若松觀光官網
網址:http://www.aizukanko.com/


相關文章:
[日本] 冬之雪景。大內宿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3/Aidukawamatsu-Ouchi-Winter.html

[日本] 冬之雪景。只見線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3/Aidukawamatsu-TadamiSen.html

[日本] 賞楓勝地 - 五色沼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10/Japan-Aiduwakamatsu-Goshikinuma-Autumn.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