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靜岡伊豆 早春賞河津櫻

離東京三小時車程的伊豆河津,是日本本島最早盛開櫻花的地區,「櫻花祭」早在二月中已經開始,甚至比南方的沖繩還要早。

[日本] 靜岡伊豆 早春賞河津櫻

已經很久沒有在日本看過櫻花,始終覺得看櫻花要在日本才有感覺。為盡早看到櫻花盛開的景色,這次專程前來靜岡県的河津町,一睹河津櫻的風采。


剛到達河津時天氣不錯,再加上雲隙光的出現,錦上添花


踏出車站已被滿開的櫻花樹包圍


河津位於距東京大約 3 小時火車車程的伊豆半島,是日本有名的度假勝地。 伊豆半島的溫泉渡假村遠近馳名,即使日本人自己也非常喜歡前來度假,若打算假日前來的話,列車座位記得要早早預約。


河津櫻與油菜花種植在一起,色彩協調,沒有丁點違和感


伊豆半島內的小市鎮 - 河津,亦因為河津櫻而早在每年的早春變得熱鬧起來,原因就是大家都想先睹為快,一看日本本島最早盛開的櫻花。


突如其來的一場驟雨,將遊客群清空,賞花小路再次回復清靜


河津櫻是緋寒櫻及大島櫻的自然雜交種,早在每年約於1月下旬到2月開始開花,最也是日本本島最早盛開的櫻花,想早一點看到櫻花的話必定要來到河津市。


早來到的關係,路上遊人仍不算多。


列車通過橋樑時可看到河兩岸的景色


櫻花樹下,帶著小狗拍拖散步是何等的浪漫寫意。


頭戴斗笠,身穿黑色直裰,腳踩和式分趾麻鞋默默站著,向路人輕搖法鈴報以致謝。


河津櫻較早開花而且滿開狀態時間較長,是個理想的賞花熱點,怪不得可以每年吸引數以百萬計的旅客前來。


河津櫻的花瓣比平常的吉野櫻稍為鮮豔。


每逢櫻花盛開時,河津町都會舉辦「櫻花祭」,賞花之後又可以閒逛河旁兩岸的小攤檔,走累了又可以來個溫暖舒暢的足湯(溫泉足浴),消除疲累。


在河津櫻開花期間舉行的河津祭,路旁設有大量攤檔,賞花之後又可以買個痛快。


走累了,來到足浴池浸泡一會消除疲勞


河津祭期間晚上有燈光照明,黑夜中櫻花被燈光照亮又是另一種美景,可惜這次無緣觀賞。


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將路上遊人全部清去。


從東京山長水遠來到伊豆本島,當然不可不提乘坐前來伊豆半島的沿海列車。列車沿海岸線行走,窗外的景色就像一幅又一幅的風景畫一樣,在火車穿過隧道之後又換上另一道風景,即使近三小時的車程也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列車沿海岸線行走,慢慢看著太陽從水平線上出現。


不知不覺之間雲層已散開,迎接耀眼的太陽


伊豆半島知名的溫泉度假勝地


伊豆半島不單止有迷人的河津櫻,還有多個知名的溫泉度假勝地,若果有時間不妨在這裡留上三數天休養生息,享受一個精神補元之旅。若時間許可,在河津町宿一晚必定是最佳方案,既可以免除舟車勞頓的疲累、又有充足時間看盡日夜的景色、更可以入住伊豆有名的溫泉鄉。

在訂車票時緊記要將回程車票一併訂妥,因為回程的人流必定比去程的多,沒有座位的話便有機會要站足全程噢。


連接東京與伊豆的伊豆急行線


這次河津櫻早春之旅被突如其來的天氣驟變而腰斬,下午時段更颳起狂風大雨,風速之強甚至連新幹線列車服務也要暫停迴避。唯有作出提早回程的決定,留個機會給自己下次再來盡情欣賞。

謝謝觀賞。




更多資料:

河津町觀光協會
電話 : 0558-32-0290 (國際電話 +81-558-32-0290)
地址:靜岡縣賀茂郡河津町笹原72-12 用
電子郵件 : info@kawazu-onsen.com (英語或日語)

河津櫻情報
網頁:http://www.kawazu-onsen.com/sakura/kaika.html


住宿:
河津溫泉鄉
網頁:https://www.kawazu-onsen.com/

今井浜溫泉
網頁:http://www.imaiso.jp/

谷津溫泉
網頁:https://www.kawazu-onsen.com/yado/yatsuspa.html

峰溫泉
網頁:https://www.kawazu-onsen.com/yado/minespa.html

伊豆觀光列車
網頁:http://www.izukyu.co.jp/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