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捷克] 童話國度 布拉格

終於夢想成真來到童話之城布拉格,細味這個不一樣的東歐國家。

[捷克] 童話國度 布拉格

從小到大布拉格給我的印象都是個充滿童話式建築的古舊城市,標緻的景色就是那些密密麻麻的紅頂小屋,極大原因是看得太多童話故事,書內的插圖都加入了紅頂小屋村的風景。

選擇捷克這個東歐國家或多或少都是因為布拉格的吸引力,當然姐輪 (周杰倫) 的歌曲:《布拉格廣場》也為這個城市添加不少分數。

在布拉格住了三個晚上,相比其他人的行程這小城好像花了太多時間,但感覺上只是剛剛好。這次在行程安排上實在比交隨心,跑景點也太累人,回程時再看旅遊介紹發覺只到過部份,又給自己多個借口日後再遊這個地方。

因為沒有刻意安排的關係,只約略知道名勝的外貌與位置,這種半迷路的狀態在大街小巷穿插,碰運氣而看到的風景往往比一早安排好的景點來得吸引。

先作個簡略行程介紹:


橘紅色的舊式路面電車,是布拉格的風景之一


遊客必定駐足欣賞表演的天文鐘


流經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平靜的一面


紅頂磚屋為布拉格添上童話的色彩


小城區內的聖尼各老堂,內裡裝煌華麗


皇宮外全副武裝的士兵肅立大門兩側


平日遊客擠擁的道路,在雨天會便得平靜清幽


在皇宮可以俯瞰整個布拉格


晚上從對岸遠看皇宮與查理大橋的夜景


捷克火車站內光影形成強列的線條對比


幸運地遇上色彩多變的一個日出 (在河霧飄至之前)


太陽熱力將河霧驅散,加上城堡群剪影,為相片加添了神秘迷離的色彩


賣藝者在火藥門前的表演,將歡樂帶給所有途人


在沒有預期下遇上盛開的櫻花樹,意外大收穫



布拉格地圖:



大部份相片已經上載到網上相簿,遊記慢慢補上。

順帶一提,到捷克兌換店換錢的時候緊記要討價還價,兌換店的滙率不變,但高昂的手續費是可以商討的。個人經驗,手續費由兌換額的30%大幅調整至5%,手續費實在非常「海鮮價」。

討價後,手續費只收取 5% (本來是 30%)


相關文章:

[捷克] 童話國度 布拉格 遊記 (一)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3/2016-Czech-Prague-01.html

更多相片:
捷克 布拉格 Prague Praha
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66732524481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