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越南] 芽莊海灣嘆世界

要過一個陽光與海灘的悠閒假期,大部份人都會立即聯想到東南亞的泰國印尼。這些地方已經玩膩了?越南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越南中部的沿海度假聖地 - 芽莊
位於越南中部的芽莊,是個非常受美國遊客喜歡的渡假城市。芽莊最吸引必定是那一望的無際海灘,又有越南馬爾代夫的稱號,可想而知它的知名度。

水清沙幼椰林樹影不是泰國獨有,其實越南也不乏渡假休閒好去處


從千多米高原上的大叻市,坐巴士通過彎彎曲曲的山路,來到這個沿海城市-芽莊。市內林立的酒店跟之前看見的越南有很大的分別,這天還是首次看到椰林樹影的海岸線。


芽莊市北部的婆那加佔婆塔,又稱「小吳哥窟」


芽莊市只安排了簡單的行程,參觀小吳哥過後便直接到百多公里外的 Resort 休息。


望著蔚藍的天空嘆茶,賞心樂事


Mia Resort 的位置離芽莊市十分遠,位於芽莊市與機場之間。Mia距離芽莊市個多小時車程,自成一國,是個遠離繁囂、避世休息的好選擇。


整個山谷與海岸都是酒店範圍


Resort位於芽莊灣南部的海灣,獨霸整個山谷與海灘,天然的屏障將Resort與鬧市分隔,另人有種世外桃園的感覺。


山丘上的酒吧備有舒適的梳化,非常適合發呆或看書


酒店的Villa客房分佈沙灘及山谷每個角落,設計開揚但又可保持私隱度。客房設有露台,可以足不出戶欣賞美麗的海灣風景。


水池反映蔚藍的天空,海天一色


酒店的私人沙灘, 眼前一望無際的大海,在視覺上極盡享受


就在餐廳旁的泳池,與私人包池無異


泳池的另一面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精心佈置的花園客房


傍晚在山崖下的餐廳,來杯冰涼的飲品,享受海邊的涼風


Resort內的餐廳Sandals,食材是用上本地新鮮海鮮,大廚主理的西餐和越南餐都非常美味。食物質素好、服務貼心、再加上消費不高,絕對值得一試。


Resort內的餐廳Sandals


飯後在酒店內的沙灘上散步,雖然天氣不太好,既看不到星空也看不到銀河,但只躺在沙灘椅上吹海風都可以很寫意。


飯後在泳池邊的沙灘椅躺下休息


那天晚上睡得很好, 早上睜開 眼睛見天已亮起來, 再走出露台一看。不得了!平日難得一見的紫色天空可以在這裡遇上,感覺非常幸運。不能錯過的景色,帶著相機趕到泳池旁的海灘看日出。


平日難得一見的紫色天空


藍天配襯椰樹看得多,紫天還是首次


太陽俏俏從雲後冒出


一直躲在雲後的太陽,看不到太陽蹤影的日出


早餐是自助餐形式,選擇上有不少帶有越南特式的食品,如越南粉、越南粉捲


自助餐形式的早餐


越南特式的食品


天氣漸漸轉晴,可以盡情享用酒店內的各項設施。到泳池暢泳、 來一個舒暢的 SPA 按摩,喜歡刺激的又可以參加酒店安排的海上活動。


大片的草地、搖搖椅,到處都是可以休息的理想地方


當然要使用一下酒店內的泳池與私人沙灘


位於熱帶地區的越南,當然到處都會看到盛開的鮮花


嚴峻陡斜的懸崖上長滿了鮮花


崖上的花園內特別設計的鞦韆,坐在上面看海或發呆都是最適合不過


受歡迎的鞦韆床

輕鬆地打發時間,感覺奢侈


面對著這片藍藍的海,時間會不知不覺俏溜走


在這個世外桃園時間不知不覺溜走,懷著不捨的心情離開芽莊。


越南芽莊機場


離芽莊機場只 30分鐘車程,非常方便。





更多資料:

Mia Resort Nha Trang
網頁:http://www.mianhatrang.com/
地址:3 Khuc Thua Du, Phuong Phuoc Long, Nha Trang, Khanh Hoa, Viet Nam


更多相片:

越南 芽莊
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47208442376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