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做一日海軍 吳市軍港「海上自衛隊資料館」

參觀大和博物館及海上軍港遊之後,這個吳市之行最令我難忘的是放置著退役潛水艇的「海上自衛隊資料館」。

「海上自衛隊資料館」
位於廣島縣的「吳」市,曾享有亞洲第一軍港的美名,現在成為海上自衛隊的主要基地 - 「海上自衛隊吳基地」。

從吳市車站下車,通過長橋後必定看到的吳市地標 - 由退役的潛艦改造而成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吳史料館」,一個非常奪目的建築。


退役潛水艇改成的「海上自衛隊資料館」


吳市曾因為造船業繁盛過一段日子,也曾經是世界首屈一指的軍港。在這裡參觀過「大和博物館」之後, 再到鄰近的「海上自衛隊資料館」參觀。


帶大家一起進館參觀


先參觀館內介紹海上自衛隊日常任務 - 掃水雷


不看不知,原來二戰時海中埋藏了各式各樣的水雷,目地就是要防止敵軍靠近。可惜戰後佈雷的位置與分佈已無人知曉,反變成航海船運交通的陷阱。


埋藏在海中不同深度的各種水雷


各式造型的水雷,雖造型特別但都是殺人無數的可怕武器


 童心未泯的伯伯玩弄館內的機關鎗模型


再來就是介紹潛艇內部結構的部份


展出曾服役的各種潛艇及外型的演變


當年的無人掃雷直昇機


再繼續參觀 - 走進退役潛水艦「Akishio」參觀


博物館外的退役潛水艦「Akishio」(鐵之鯨館)與博物館相連,館內展出海上自衛隊的日常 任務、潛艇內部及潛艇艦員生活、當然也有最令人期待的真實潛艇內部參觀。


潛艇內各個軍階的軍帽


艦倉空間陜窄,通道上方就是魚雷運輸管


船倉通道內兩壁都是電線 、量標和轉盤,看得眼花瞭亂


沒有窗戶的駕駛倉,駕駛全憑聲納兵的情報


艦倉內有遠近兩支潛望鏡,從鏡中可窺探到瀨戶內海的風景


曾經在潛艇服役的老兵,正在介紹潛艇船倉內各種設備。遊客可試用潛望鏡窺看內面風景。


如果想近距離看服役中的潛艇、或是進入潛艇內參觀,就必定要來到廣島縣吳市走一趟。「海上自衛隊資料館」更是免費參觀 ,非常值得抽時間前來看看。


相關文章:

[日本] 當一日海軍 吳市軍港「大和博物館」
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6/11/Japan-Hiroshima-Kure-YamatoMuseum.html

[日本] 當一日海軍 巡遊軍艦港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6/11/Japan-Hiroshima-Kure-MarineTour.html



更多資料:

鐵之鯨館(海上自衛隊資料館)
地址: 廣島縣吳市寶町 5-32
交通: 從吳站走路10分
網站: http://www.jmsdf-kure-museum.go.jp/ (日文)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