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做一日海軍 巡遊軍艦港

看過博物館內那些較舊的軍事設備之後,換換口味坐船出海,走進吳市海上自衛隊基地近距離看看現代的軍事設施。
巡遊軍艦港
位於廣島縣的「吳」市,曾享有亞洲第一軍港的美名,現在成為海上自衛隊的主要基地 - 「海上自衛隊吳基地」。

有看前一篇文章應該知道 ,在閒逛時吳港碼頭時無意發現了艦船巡遊短線遊。參觀大和博物館後來到碼頭,剛好趕上正準備出發的遊覽船。


參加了 30 分鐘的艦船巡遊短線遊


剛好趕上準備出發的遊覽船


乘坐的遊覽船


遊覽船沿著海岸線行走,經過大大小小的船塢,開始靠 近停泊的戰艦,進入「海上自衛隊」基地範圍。


山已被厚厚的雲霧遮蓋


吳的造船業首屈一指,碼頭停泊了不少巨大的貨船


進入軍港範圍,可以近距離觀看軍艦


最感興趣,必定是停泊在港口的潛水艇


港口內一共停泊了五艘正在服役的潛艇


遊覽船駛近潛艇,這個距離應該是極限


潛艇之外,當然少不了驅逐艦


可已直接將陸戰隊人員與裝備運送上岸的登陸艦


焦點所在當然是航空母艦級別的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護衛艦」(DDH-182 いせ)


整個航程大約 30 分鐘,船駛入每個停泊船艦的港口作近距離參觀及介紹 (日語)。邊看邊拍照,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得很快,轉眼就已駛回碼頭。

這個突如期來忽然加入的行程,令我大開眼界。即使久不久會有軍艦靠岸停泊,但可以如此接近和多種類的軍艦(還要是服役中的潛艇),這是造夢也沒想過的。

有機會來到廣島吳市的話,極力推薦加入行程噢。



相關文章:

[日本] 當一日海軍 吳市軍港「大和博物館」
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6/11/Japan-Hiroshima-Kure-YamatoMuseum.html



更多資料:

遊覽船參觀行駛路線



遊覽船宣傳單張 (日落線)
遊覽船宣傳單張

吳市
交通:從廣島乘坐 JR 吳線約需1小時
網站: http://www.city.kure.hiroshima.jp/ (日文)


吳市軍港海上遊
呉中央港FT(瀬戸内シーライン)
票價:成人1300円 小童600円
參觀船程: 30分鐘
班次:1000/1100/1200(週末/日/假期)/1300/1400
地址: 廣島縣吳市寶町 5-32
交通: 從吳站走路10分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