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四國 - 自然歷史文化與藝術的寶藏

去過四國後必定會愛上這個地方,希望能讓大家對四國產生更多興趣。
[日本] 四國 - 自然歷史文化與藝術的寶藏

先看看下面的全日本地圖:

四國在哪裡?可以將它找出來嗎?(答案:橙色的板塊就是四國)


問大家到日本旅行的地方,答案都離不開東京、大阪、九州、北海道這些熟悉的名字。但除了這些熱門城市之外, 很多人都忽略了四國 這個組成日本國的四大島之一,被稱為日本後花園的樂土。



滿眼綠油油,充滿日式自然風味的庭園


四國的旅遊資訊比較少,大家初次日本遊通常不會到四國。但是四國那些古老的寺廟與城池,獨特的地道美食,還有最吸引我那些充滿大自然氣息的郊區及當地純樸的民風,只能在四國找到。



熱鬧的傳統節日慶祝祭典

過去一年先後計劃了兩次四國之旅,在這裡可以到感受到一個完全不同的日本,簡略介紹一下四國:



德島名勝 -  鳴門大橋與鳴門漩渦

德島縣

景: 最著名的景點鳴門漩渦應該不會陌生,原來就是位於四國德島市。漩渦是位於四國與本州板塊之間的瀨戶內海。位於德島縣大小步危、祖谷溪也是有名的景點之一,宣傳單張上看到的小便小僧與藤橋就在這裡。

遊:德島的阿波舞祭是四國三大祭之一,來到德島市一定要看這個特色的傳統表演。

食:德島拉麵的味道與其他地方吃到的完全不同,湯味濃郁,喜歡一蘭的朋友們一定也會喜歡。



香川小島 - 盛產橄欖的小豆島

香川縣

景、遊:園林景色有高松市內的栗林公園,悠閒歐陸小島風情可到小豆島,藝術文化小村可到男木島、直島,想到神社參拜又可到日本人一生必到的金刀比羅宮,應有盡有。

食:讚岐烏冬名字常常聽到,來到香川縣當然要試試。有機會更要試試這裡地到美食-骨付雞。





松山名勝 - 復古的少爺列車

愛媛縣

景、遊:在松山可以走進宮崎駿動畫千與千尋的場景道後溫泉,參觀歷史悠久的松山城,乘坐有如穿越過去的少爺列車。





高知秘景 - 足摺峽海岸


高知縣

景、遊:沿著被譽為日本最後的清流-四万十川遊覽,再到板本龍馬誕生的高知市參觀。又可以走到四國的盡頭-足摺峽海岸,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食:一定要到高知的「ひろめ市場」試試地道美食 稻草燒鰹魚Tataki




日本最後的清流 (未有大型人工建設的河流) - 四万十川


四國值得遊覽的地方又豈止以上列出這些還有很多地方未能一一盡錄,如果你喜愛大自然景色,想體會一下尚未被旅遊業污染的淨土,四國將會是你下一個遊日的目的地。

更多資料:

日本四國 旅遊 官網
www.japan-i.jp/cht/explorejapan/shikoku/

日本 JR 四國
shikoku-railwaytrip.com/tw/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