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四國最南端.足摺峽

這次踏足四國的最南端,吸引我前來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這裡獨特的自然風景。而最有名的,就是滿佈奇岩怪石的足摺峽風景區。


四國之最南端海岸 - 足摺峽

足摺岬位於四國最南端,坐巴士由中村前往足摺峽車程約需2小時。由於這次是自駕遊,從中村開車出發,途經四万十川,再穿山越嶺野到達最南面的足摺宇和海國立公園。汽車在山中彎路高高低低攀爬,由四万十川到足摺峽這段路程大概用了個多小時。


穿過田野, 走過海邊, 爬過山林,來到四國的最南部


高知縣南部海岸的觀景步道


沿著足摺宇和海國立公園的遊覽徑,可看到弘法大師的「七不思議」怪石,日本遊客都覺得這些"景點"十分有趣,但當看過首兩個之後覺得不太吸引便直接走到盡頭,位於懸崖上的觀景台。



「七不思議」怪石中最有趣的地獄之穴


近看「地獄之穴」,有點像煙灰缸



有點熱帶風情的高知縣南部地區,足摺峽燈塔


從足摺岬瞭望台向外望就是太平洋,一望無際、非常遼闊的景色,像走到世界盡頭的感覺。


眼前的小島之後, 就是廣闊無邊的太平洋



在天狗鼻瞭望台回望足摺峽崖上的白色燈塔,就豎立在浪濤不斷拍打的岩岸上。


四國最南端的標記


觀景台位置亦是四國板塊最南端的位置,來到這裡總不能不拍照留念吧。




黑潮流域漁穫豐富,吸引不少釣魚愛好者前來一試身手


這裡是黑潮暖流途經之地,所以吸引不少釣魚愛好者前來,在海中孤立的石塊中看見釣魚客的身影。

離開足摺峽,前往附近的龍串海岸,四周都是長期被海水侵蝕而成的奇岩怪石,有點像台灣的野柳海岸。


龍串海岸的每塊石都被冠名


大竹小竹型態獨特,站在上面看四周,感覺自己變小了,看上去像蟻俠的視角


伸出海面的奇岩怪石,也是潮間生物的居所

最有名的岩石是大竹小竹,海水侵蝕後的岩石就像數支龐大的竹枝插進水中,站在上面看感覺非常震憾。



遠看對岸的海羊生態中心,十字型的是水下瞭望台


太陽開始下山,又到了回程的時候。途經一個避風港,被迷人的水面反射光吸引


平靜河水映照淡紅的晚霞


傍晚入南部的交通明顯疏落,路上十分暢通,不用多久就回到四万十川,趕得上在橋上看日落。這一個旅程實在是非常幸運,數天之中只有四万十川(就是為看這而計劃的旅程)這一天放晴。

晚上回到中村,明天坐四國新幹綫 (予土線) 回松山市。

四万十川的旅程就以河川上的晚霞作結。

龍串灣海域公園地圖


足摺峽地圖:




旅遊資料:

足摺黑潮巿場
地址:高知縣土佐清水巿清水932-5
燒鰹魚體驗費用:1000日圓
網頁:http://www.ashizuri.jp


足摺海底館
高知県土佐清水市三崎4124‐1
營業時間: 年中無休  4月- 8月 0830-1700 / 9月- 3月 0900-1700
入場料: 大人 900円 小人 450円
網頁:http://www.a-sea.net/


龍串觀光汽船
高知縣土佐清水市龍串19-10
營業時間:上午8:00至下午5:00
費用﹕1260 円(約30分鐘)
網址﹕http://www.kankosen.ecnet.jp


足摺岬觀光旅遊網頁﹕http://www.shimizu-kankou.com/

土佐清水巿觀光協會﹕http://www.shimizu-kankou.com

高知縣觀光情報網﹕http://www.attaka.or.jp



相關文章:

日本 四國 介紹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6/08/Japan-Shikoku-Intro.html

日本 四國 高知四万十川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5/11/Japan-Shikoku-Shimanto-River.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