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台灣] 山岳之美 - 陽明山 (二)

(續前文)走完大屯山的千階石梯,到小油坑遊客區小休片刻,等待傍晚時份登上比大屯山高出小許的七星山看日落。

台灣山岳之三 - 七星山 (陽明山國家公園)

小油坑七星山登山路線圖


來到小油坑風景區,這一帶都瀰漫著濃烈的硫磺氣味,而且遠遠已看到溫泉口噴出的蒸氣,嗅到硫磺氣味就聯想到晚間的溫泉浴,精神大振 。


冒著熱氣、飄著硫磺味的小油坑


在巴士站傍的七星山步道向上爬,先經過小油坑溫泉谷再爬上七星山,沿途可看到台北市與陽明山的景色。這步道比大屯山那一條較輕鬆,因為有平坦路段可以休息,不知不覺就走到小油坑噴發口頂部的位置。這條步道登山的遊客較多,而且外地人佔大多數,可能都是慕名來看小油坑的硫磺結晶及噴著熱氣的噴氣孔。



陽光灑在山谷的小油坑橋上


山谷飄出大片的熱氣,如置身浴場之中


沿路都能看到硫磺結晶


山谷之中


之前從大屯山看到的小油坑及七星山全貌


來到山谷中間,看著蒸氣隨風飄著,坐著發呆,不知待了多久,將所有的煩惱瑣事拋諸腦後。



山谷之中,芒草被太陽照得金黃,步道上滿佈硫磺結晶,這裡是個很好的地理課室


路傍的泥漿溫泉噴孔


越爬得高看到的景色越美,景觀更開揚,但空曠的環境風吹得更大。剛才在大屯山看到的、從海邊飄過來的雲正逐漸靠近,很快便來到七星山這邊。




海風帶來的雲霧在日落時份開始接近


不消半小時,雲霧已抵達,這時剛好抵達標高1000米的觀景平台,正躊躇要繼續往上走的決定。只差百多米便到頂,當然不會在這裡放棄,又再加緊腳步趕在日落前登上頂峰。



雲霧之中的暮色淡水河風景


登上山頂之際,身處雲霧之中,猛烈的風加上潮濕的霧,體感溫度有如身置冰天雪地一樣。



觀景台都被雲霧覆蓋


厚厚的雲將四周的景觀都遮蓋了,站在山頂上自能看到白朦朦一片。高速移動的雲層厚薄不一,久不久會透出金黃的太陽光,抓緊機會將這片刻留住,這就是我在七星山頂峰留下的印象。



登上台北市的最高峰 - 1120 米

高速移動的雲塊偶爾透出燦爛的霞暉


夜間的小油坑橋


回程路上,天色下沉速度非常快,小油坑橋的燈光如金腰帶環繞七星山,有點意外的收穫。



陽明山上公共交通路線圖




更多相片:

台灣 台北 七星山
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62783036403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
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