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大坑火龍 2015

2015的中秋假期不再離港,留港支持本地傳統活動,先後參加了大坑及薄枎林中秋舞火龍盛會。

[香港] 大坑火龍 2015

一如以往,大坑舞火龍會舉行三天,而薄枎林只會在中秋正日舉行。

火龍穿過牌坊,是表演高潮環節

今年未有提早到大坑會場等待開幕,反而到將近完結才到達。會場依舊人潮擠湧,氣氛不減, 大會更添加不少外籍人士到舞火龍隊伍,在場遊客打成一片。


大坑舞火龍表演地圖


假期第二天,中秋節正日,到港島南區看薄枎林火龍,詳文可看 這裡

在中秋假期最後一天,幸得朋友的幫助找來工作人員的通行證。這樣便可以隨意進出表演場地,以最近的距離去拍攝火龍。


小姑娘穿上傳統服飾參加表演活動


跟往年不同,今年手上的不是反應快捷的單反相機,用上較為輕便但速度相對慢的無反相機。不依賴相機內置的高速連拍,轉為慢快門拍攝,效果比預期中理想,失敗率也減低了不少。


生動活躍的火龍


近距離看著火龍在面前擺動,熱力逼人


在小巷裡追逐火龍


開幕禮啓動的一刻


大坑火龍的解構圖


是次使用拍攝工具:
SONY A72 + FE28 f/2.0


相關文章:

[香港] 薄扶林火龍 2015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09/FireDragonDance2015.html5

[香港] 香港仔.薄扶林火龍 2014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4/09/2014_10.html

[香港] 百年歷史 薄扶林火龍 2013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4/09/blog-post.html



歡迎訂閱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