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節日] 薄扶林中秋火龍巡遊 2015

2015的中秋假期不再離港,留港支持本地傳統活動,先後參加了大坑及薄扶林中秋舞火龍盛會。
較少人知道的薄扶林村中秋舞火龍
一如以往,大坑中秋舞火龍會舉行三天,而薄扶林只會在中秋正日舉行。


正式表演前休息片刻


在假期第二天,中秋節正日,到薄扶林村去看火龍。港島南區是有兩個地方有舞火龍習俗,除薄扶林村外香港仔都有火龍盛會。兩地火龍會在華富村集合然後再到瀑布灣下海,祭典儀式 - 龍歸滄海會在瀑布灣舉行。


今年隨火龍走入村內狹窄小巷


火龍為每家每戶祝福平安


薄扶林火龍先在薄扶林村內走訪各個小巷,向每家每戶祝平安,到差不多十點才起步往華富村進發,滙合香港仔的火龍。


小心翼翼地插入香枝,製作龍珠


舞動龍珠,舞火龍典禮正式開始


興奮的情緒、高漲的心情,舞龍者高速地舞著火龍奔跑


高速走動的火龍,充滿活力


沿著馬路步行到華富邨


沿途跟著火龍走,氣氛高漲,大家越走越興奮,忘記了香燭的高溫,不一會便到達華富邨。

經驗所知,香港仔火龍會先到達等待,所以搶先一步到達華富邨,先行拍攝香港仔火龍的隊伍。


在華富邨等待的香港仔火龍隊伍


與薄扶林火龍滙合後, 一同出發到瀑布灣下水


今年沒有七龍匯集,薄扶林火龍到達華富邨後,與香港仔火龍相互交拜便立即前往瀑布灣。


薄扶林、香港仔火龍隊伍換上救生衣,準備下水


今年的中秋夜昔逢大潮漲,瀑布灣的水位比平日高出了不少,令往年可以容納50人的小灘今年異常擠迫。

情急之下,脫鞋走進水中拍攝,想不到效果異常戲劇性。


龍歸滄海,火龍隊伍正步入海中


香火熄滅,祭祀典禮完成


相關文章:

[香港] 香港仔.薄扶林火龍 2014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4/09/2014_10.html

[香港] 百年歷史 薄扶林火龍 2013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4/09/blog-post.html


歡迎訂閱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