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那年夏天,四國使我著迷

日本電影 / 動畫中描述的四國,是我嚮往的悠然寫意生活,今年終於得償所願有機會初探這片淨土,未來有機會必定再度前來深度遊覓。

[日本] 那年夏天,四國使我著迷

以四國與賴戶內海風景為題材的動畫「ももへの手紙」,曾在香港上演,是引領我出走到四國的原因之一。

動畫「ももへの手紙」
這次終於有機會踏足四國這片土地,四國一直以來給我的印象都是鄉郊田野、只有純樸悠閑的農村,類似世外桃園的一片無污染土地。


五天北四國行程

五天行程概略:

1) 【關西空港】和歌山. (四國)德島. 靈山寺. 德國村. 德島市. 眉山. 阿波舞會館
2) 【德島】高松>小豆島>橄欖油工場>寒霞溪>天使の散歩道
3) 【小豆島】醬油廠>二十四の瞳映画村>高松>高松城>栗林公園>高松商店街
4) 【高松】丸亀城>箸蔵寺>大小步危>祖谷溪>祖谷藤蔓橋>阿波池田
5) 【阿波池田】高松>關西空港

首次踏足四國,希望可以看得深入一點所以縮小活動範圍、只遊覽四國北半部。但在出發前看天氣預報有點掃興,因為結果是這樣的:

出發前的天氣預報

天氣不似預期,無辦法改變天氣,唯有改變自己的心情。

因為乘搭凌晨機前往大阪,天未亮便到達關西機場。


廣闊的田野,無邊的視野,是四國風景的特式


這次四國北半島5天遊,旨在探索這個少人到訪的秘景,雖只是簡略遊已感受到這地方獨有的文化氣息,執筆之際尚在回味。


風土人情味濃厚的四國,在阿波舞表演會場舞蹈員觀眾打成一片


四國的風土人情味,相信在日本其他地方未必能找到。當地人悠閑寫意的生活,由其是在外島,與本州城市急速的步伐有著明顯的分別。


在德島眉山的艷麗晚霞


踏進四國的首個城市-德島,雖已是比較發展的都市,街道但都比較清靜,行走的腳步也不期然慢下來。在這裡參觀掛滿燈籠的寺廟、觀賞有趣悅目的阿波舞表演,最意外的是沒有期望的登眉山觀景,竟遇上艷麗晚霞,本帶著雨傘登山的我真始料不及。


歐陸風味的小豆島


帶著雨天遊小豆島,出奇地沒有下一點雨,從沒中獎運的我像中獎般興奮。在小豆島開車是種享受,路上少車可以慢慢開,景點又不難找不太遠,逗留兩三天絕對不成問題。在島上參觀過百年歷史的天然醬油廠,登山遠看賴戶內海風景,寫意的一天。


大小步危的壯麗風景


要數四國優美風景,大小步危溪谷必然榜上有名。


這次行程的終點 - 大步危


四國五天短遊,無可奈何下在大步危作終點,在阿波池田住上一晚後便趕回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