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大角嘴廟會 2015



大角嘴廟會源於紀念洪聖誕, 之前屬於於沿 海地段的 洪聖廟在一九二八因土地發展而清拆並重置於大角嘴福全街,福全街名的由來源於紀念廟的前址 - 位於深水埗的福全鄉。

每年都會舉行的大角嘴廟會,其實是由洪聖誕演變而來。




巡遊起步一刻 


巡遊隊伍經過旺角街市 


廟會舉行地點是大角嘴福全街及其交界,是油尖旺區每年最大型的活動之一。 活動由中午的大型巡遊開始,會場內有各式各樣的文娛表演,亦有大量小店及攤位遊戲。晚上,街上擺上過百圍酒席,大角嘴居民會在街上聚餐。





夜光龍表演場地經過特別佈置,配合關上整條福全街的街燈, 型造出特別的氣氛。


夜光龍表演,是晚飯聚餐後的重頭戲


樂隊奏起鑼鼓, 舉起各式各樣燈籠的隊伍由橫街進場,表演正式開始, 大街的氣氛漸漸的高漲起來。







夜光龍走動、舞動的速度比大坑火龍更快更狂, 拍攝難度增加不少。除在會場內快速走動,夜光龍頭部更會噴出煙霧,令整個表演生色不少。














大角嘴廟會每年只有一天,有興趣參與的朋友,明年見。


全文完。謝謝觀賞。


要看更多相片可到 Flickr: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


歡迎訂閱 bgfotologue: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